從「上床時間」看出隱藏個性! 你都幾點睡覺呢?

▲睡覺。(圖/CFP)
▲你都幾點睡覺?竟能從就寢時間發現自己的隱藏個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已經證實,每天能夠常規的按照日常或是夜間計畫進行的人是最有效率且會成功的。他們每天都在同一時段醒來、且晚上能準時的上床睡覺,並保持健康的睡眠週期。但仔細觀察,人們傾向醒來與睡眠的時間,竟能揭示我們的個性。國外網站《Yourtango》分享,你的就寢時間是最能充分了解「你是誰」最有說服力的指標之一,你相信嗎?快來看看自己都在幾點睡覺吧!

1.晚上8~10點間睡覺
早起早睡很有道理,倘若隔天沒事不需早起,卻還是能保持每天晚上8~10點上床睡覺,說明你可能是個渴望秩序與對生活很謹慎的人。當然這並不代表你很無趣,而是將你的健康和時間規畫優先安排於其他事情上。對某些人而言,這看起來是個很嚴格的選擇,但對你來說卻是再正常不過的。

2.晚上10~12點間睡覺
如果你總在這段時間睡覺,揭示了你是個個性非常有趣的人,你被朋友或同事認為是聰明且可靠的夥伴,但同時你也具有相當的背叛性,骨子裡是個「難搞」的人。這些人知道對付你不能硬碰硬,必須「軟硬兼施」,才能避免被你吃死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疲累,趴睡。(圖/CFP)
▲過了12點才睡覺的人得小心熬夜影響身體健康。(圖/CFP)

3.晚上12~半夜2點間睡覺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在黑夜力活力充沛的夜貓族,如果你也是在晚上12點到半夜2點間感到昏昏欲睡的人,代表你是個有創意的思想家,但也有點憂鬱的特質。當然,可能因為熬夜,也可能讓你們捲入一場社交活動的風暴,熬夜的人並不容易找到幸福。但如果他們總體能達到適量的睡眠,不影響健康,那麼就讓他們保持這樣的生活平衡和穩定吧。

4.凌晨2點~4點間睡覺
或許有些人每隔一段時間就可能因為工作或是學業必須熬夜到特別晚,但這絕非常態,因為大多數人並不會長時間選在凌晨2點至4點間睡覺。如果是,那代表你內心擁有一個自由的靈魂,拒絕遵守傳統規則,他們很可能是自由職業者,喜歡自己能掌控的情況。但晚睡的人也可能代表你叛逆、脾氣火爆,他們會將現況視為最大弱點,因而錯失好的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