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變了!宣布參加平昌冬奧 南北韓官員「會面增感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1月1日發表新年談話,表示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而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的新年演說宣布北韓參加平昌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思想總是令人捉摸不定!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表示,金正恩在新年賀歲詞中提到「希望改善兩韓關係」,接著馬上釋出願意參加平昌奧運的意願,南北韓近日將準備會面商談相關事宜。南韓政府對此更表示,「相當歡迎!」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洙賢表示,平昌爭取到冬季奧運,對於南北韓的狀態、東北亞的秩序將會帶來不錯的效應;而北韓奧委會張雄(Chang Ung)6日在過境北京時也提到,北韓「很有可能參加」下個月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

此外,金正恩在新年演說中也預祝平昌冬季奧運圓滿成功,並表示:「我們願意採取必要手段,包括派出代表團。」他也說:「為此目的,南北韓當局將能在不久的將來會面。」南韓方面收到消息後也提到,其實在籌備奧運時,就一直假設北韓會來參加,「如果真的有參加平昌冬奧,一定會讓他們感受到賓至如歸!」

南韓國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賢旭則表示,北韓企圖利用冬奧改善對南韓關係,但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卻沒有緩和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