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進入冬季流感季! 病毒主要為「乙型流感」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日表示,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過去兩星期持續上升,即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社會各界須提高警覺。(圖/新華社)

▲戴口罩的市民在香港銅鑼灣行走。(圖/新華社)

本報訊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日表示,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過去兩星期持續上升,即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社會各界須提高警覺。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最新監測資料顯示,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基線水準逐漸上升,預計會繼續上升,香港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市民需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衛生防護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在2017年12月16日當周為3.93%,隨後兩周分別上升至6.02%和9.32%。過去兩周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為乙型流感,甲型流感的活躍度則較低。

在此期間,急症科傳染病症狀監測下流行性感冒病類症狀組(每千個有診斷碼的求診個案)的每週平均比率,由161.3宗增加至196.1宗。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也由每一萬人口0.09增至0.23。

為準備應對冬季流感,衛生防護中心已加強監測機制。進入2018年後,衛生防護中心與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合作監測18歲或以上成人感染流感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個案的機制,已納入全年的恒常監測範圍。

衛生防護中心還將向醫生、醫院、院舍和學校發信,呼籲提高警覺並採取相應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強調,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周產生抗體,衛生防護中心特別提醒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截至2017年12月26日,「政府防疫注射計畫」(免費接種)及「疫苗資助計畫」(資助接種)已分別接種約36.91萬和24.46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比2016年至2017年同期分別增加10%和3.4%。(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