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里外送來「第一輛娃娃車」 霧台國小師生燦笑感謝

▲▼霧台國小喜迎新年禮物─新娃娃車。(圖/楊瑞麟校長提供)

▲霧台國小學生喜迎新年禮物「幼童娃娃車」。(圖/楊瑞麟校長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霧台國小幼兒園,昨(5)日收到來自慈善團隊的「幼童娃娃車」,特別舉辦啓用典禮,全校師生都滿懷期待迎接這份新年大禮。據了解,霧台國小海拔約1000公尺,是一所原住民學校,附設幼兒園裡的15名學生分住不同部落,家長必須排除工作、天氣或病痛等干擾,對孩子就學的品質及意願影響甚鉅。

原本沒有娃娃車的時期,都是由幼兒園老師曾樹珍開自用車接送小朋友。她說,「山上大部分都是隔代教養的孩童,不少都是由祖父母照顧,許多家長都忙於工作,交通接送部分較不方便,反正我也有車,就代為接送,最擔心下雨,山上氣溫驟降,如果不用汽車接送,小朋友容易受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老師以往都是流浪教師,45歲才考上正式教師,被派調到霧台幼兒園,今年已經邁入第4年,依照規定能調到平地任教,但她非常珍惜山上的居民、家長、同事及環境,目前沒有調動的打算,還想陪霧台的小朋友們一起長大。霧台國小校長楊瑞麟表示,曾樹珍老師擔任司機終究治標不治本,依舊向外界尋求協助,最後在愛鄉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文生協助下,終於有了第一輛娃娃車。

▼從400公里遠送來的娃娃車。

▲▼霧台國小喜迎新年禮物─新娃娃車。(圖/楊瑞麟校長提供)

宋文生引介台北財團法人許潮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仁寶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一輛可坐10多人的娃娃車,5日開進校園。楊校長表示,「屏東縣霧台國小幼兒園今天收到了一份來自400公里外的大禮,霧台鄉愛鄉發展協會結合台北財團法人許潮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仁寶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等慈善團隊,專程為學校帶來最需要的幼童娃娃車,這也是霧台國小最棒的新年禮物。」

校長還說,「霧臺國小的學區各部落因為範圍廣又分散,沒有娃娃車,確實很頭痛,所幸人間處處有溫情,在社會愛心的匯聚之下,部落娃娃車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讓孩子們能安心安全的上放學,感謝曾經幫助過霧台國小的個人及團體!霧台國小感謝您,有您們真好!

▼師長們也都相當欣慰,不用再擔心學生受寒了。

▲▼霧台國小喜迎新年禮物─新娃娃車。(圖/楊瑞麟校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