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勞基法戰術 時代力量5人讓國民黨團落寞退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召開臨時會,因勞團已預告下週一(8日)將夜宿立法院,院內外的緊張氣氛也急速上升,4日更傳出有議場門窗遭破壞的情況。國民黨團5日上午特別舉行黨團大會,甚至開會到一半時,強調要討論「細節」,不讓立委助理們留在現場。原本國民黨團已決定夜宿立法院,搶下8日院會的首件遞案,即可在民進黨團提案前,先提出上百個案海來杯葛議事;不料,時代力量黨團下午直接使用狠招,用鐵鍊及大鎖封鎖議場,讓國民黨團的策略全被打亂,最後在時力撤出議場後,只剩民進黨立委守門,國民黨立委則早已不見人影。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突襲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據了解,國民黨團在上午的黨團大會中已擬定戰略,從5日到8日都要夜宿議場,不讓民進黨立委有機會搶下最先遞案的權利,因此,在臨時會舉行時,原本傳出藍委助理們已準備好躺椅等過夜物品,沒想到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3時多一宣布散會,時代力量5名立委就拿出鎖鍊等物,直接敲破議場大門的玻璃,將所有出入口封鎖,還拿議場椅子擋出主席台後方的兩扇門。

因時代力量已宣布將鎖住議場,國民黨團只好改在議場大門「夜宿」,離開議場前,書記長林為洲還笑稱「這裡讓給他們(時代力量),我們去門口」;國民黨立委也在被破壞的議場門口準備好椅子,數名立委輪流守門,形成國民黨團幫時代力量「看門」的畫面,也讓國民黨團計畫好的「夜宿」鋒頭全被搶走。

而民進黨團在下午的程序委員會後,便直接召開黨團大會,在時力佔領議場後,據指出,民進黨團擔心時力在議場會有「裡應外合」的效果,恐重現318學運的狀況,因此下午4點多就決定直接和院方一起排除議場遭封鎖的情形。因時力僅用大鎖鎖住門口,不像以往民進黨立委會從內部鎖門,讓外面無法輕易開鎖,這次民進黨立委們可輕易用油壓剪將鎖剪斷,大批綠委一擁而上,包圍住坐在主席台的時力立委,外面的人員則猜測,綠委何時會以優勢人力將時力立委抬出議場,但雙方平和相處約1小時後,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就直接帶領立委走出議場,轉往總統府抗議,顯示時力早有轉換戰場的準備,且在立院外,還能吸引更多民眾注意及參與。

由於時力突然離開,在議場內的綠委們也陸續走出來,氣氛十分輕鬆,黨團幹事長劉櫂豪還直接在現場安排輪班班表,預計要守到下週一為止。而原本打算搶下優先提案權的國民黨團,這時已不見人影,原本的夜宿計畫也已取消,只能在這場臨時會前哨戰中落寞退場。

時代力量攻佔議場,國民黨團只能退守。(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