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新聞禁令太多!「環時總編」胡錫進槓官方:給批評留一點空間

▲不滿新聞自由被禁 環時總編槓官方:給批評留空間好嗎?(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中國媒體現況發表感想,怨新聞禁令太多。(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5日在個人微博PO文表示,直言現在越來越多地方政府、宣傳部門向媒體施壓,要求媒體不要報導某些特別事件,根本上打壓媒體的新聞自由,最後還說:「這也不報、那也不報……如果媒體弱,國家能搶起來嗎?」、「給正常的批評留一些空間,好嗎?」意外引發討論。

胡錫進5日下午1時許在個人微博PO文表示,他剛剛與一位部門的長官打了一通電話,「因為之前我們收到了一條報導禁令,涉及了對方部門的具體工作,但是在他向該名官員解釋「新聞報導必要性」之後,順利獲得了官員理解及體諒,這也讓他相當感謝對方。

▲不滿新聞自由被禁 環時總編槓官方:給批評留空間好嗎?(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中國媒體現況發表感想。(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接著胡錫進就嘆息說,現在越來越多地方政府為了行政方便,透過宣傳部門向媒體施壓,「這個也不能報導,那個也不能報導。」、「正一點點挖了媒體公信力的牆角。」接著直言,「如果媒體弱,國家能強起來嗎?媒體這也不說,那也低調,能強嗎?」中國現代化建設最大的挑戰,便是建立強大的媒體和輿論能力。

胡錫進在文章最後也說,「請不要刪這個帖子,給正常的批評留一些空間,好嗎?」隨後沒多久又PO文解釋說,自己並不是針對中央宣傳部,最主要是向地方和政府各機構喊話,請他們一定要習慣資訊公開,「中國一定要逐漸突破這個瓶頸……增加公眾對衝擊性資訊的承受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