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賴揆行政區劃分!張花冠:北回歸線通過縣市併成23.5市

▲▼下鄉視察嘉義縣政 賴清德特別提農田水利會改制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與嘉義民代座談,張花冠在會中督促行政區劃分的進程。(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下鄉嘉義視察前瞻建設與長照計畫,不過,嘉義縣長張花冠則在會中大吐苦水,直言嘉義縣是「長照的偏鄉」,她認為,應該善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科技治理國家;此外,她也提到自己支持賴清德日前拋出的「行政區重劃」,笑說可將北回歸線通過縣市合併成1市,就叫「23.5市」,諧音「愛上我巿」。

▲▼下鄉視察嘉義縣政 賴清德特別提農田水利會改制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前往嘉義與縣府團隊、地方民代座談時,還提醒行政院同仁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張花冠為了嘉義不怕得罪人,簡報恐會提出嚴厲要求,不過只要是具體可行意見,行政院一定會答應幫忙,也請張花冠放心。

張花冠也直言,新政府上台後一直做政治上的轉型正義,但不應該只侷限於白色恐怖、黨產等議題;她更重視「城鄉落差」的轉型正義,政府不僅要檢討財政收支劃分,最好調整行政區域;她還說,乾脆台灣有經過北回歸線的地方,全部就把它弄在同一個行政區域,「以後我們就叫23.5市,235、愛上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則強調,日前院長在年終記者會上就有提到,政府已經啟動行政區重劃議題的討論,但牽涉的部會與細節很多,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處理,關於張縣長所提的是一個意見,行政院會持續收集各方意見做為參考,但目前還無法給出改革的確切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