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天竺鼠遭冷落失溫!米克斯守護整晚 清晨悲鳴...寶寶走了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當一個不同種族的小生命在你眼前漸漸流失活力,該怎麼做才好呢?米克斯Mumu選擇的是「盡力陪伴到最後」。Mumu麻在粉絲專頁分享說,公司的天竺鼠生了4隻寶寶,但有一隻被冷落而漸漸失溫,擔心牠會撐不過去,便帶回家給有照顧小動物經驗的Mumu處理,「果不其然她比誰都專心和認真。」

小天竺鼠遭冷落失溫!米克斯守護整晚 清晨悲鳴...寶寶走了(圖/「粗脖子Mumu」授權提供)

▲超有愛的畫面。(圖/「粗脖子Mumu」授權提供,下同)

小天竺鼠可能因為先天健康狀態不好,被媽媽冷落在旁漸漸失溫;Mumu麻當下雖然買了注射器人工哺餵,但擔心下班到明天早上不管牠的話,這隻小鼠鼠就完蛋了,便帶回家給Mumu照顧,「牠之前也有照顧鳥和撿了一隻受傷的倉鼠過,所以經驗老道。果不其然牠比誰都專心和認真,放在箱子裡緊張的無法好好睡覺,最後只好把床移到保溫箱旁邊,讓她守著入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天竺鼠遭冷落失溫!米克斯守護整晚 清晨悲鳴...寶寶走了(圖/「粗脖子Mumu」授權提供)

▲Mumu看到保溫箱的小天竺鼠相當緊張。

而Mumu麻半夜起床的時候,卻看到Mumu已經把小天竺鼠叼到自己身邊,用體溫來幫牠維持溫度,「我想動物之間的溫度比保溫箱還要有暖度,而後開始舔舐牠的屁屁,小天因為刺激終於有了排泄物,短短的時間恢復體力恢復體溫。」恢復一點體力的鼠寶寶慢慢爬去找「中途馬麻」身邊窩著睡覺,貼心的Mumu還幫牠蓋被子,一切似乎越來越好了。

只不過隔天清晨,Mumu麻聽到一陣悲鳴,「我大概也猜到什麼事情,很遺憾的小天天沒有撐過去;不過我很開心牠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是有人陪牠的。」、「生命都有自己的安排,不要太在意生命的長度而是它的寬度。你說他很可憐嗎?或許很可憐,但我認為至少牠的離開伴隨著陪伴,好好的安心的睡去吧!我會找一片有滿滿的草廣大的地方,當作送你最後的禮物。」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汪星人米克斯粗脖子Mumu天竺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