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勞基法/時力撤出議場 綠仍排班夜宿、藍不見人影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5日展開,因時代力量下午率先以鎖鍊鎖住議場門口,民進黨團隨即持油壓剪突襲,國民黨團則打算顧門,三黨似乎將上演一場夜宿大戰。不過,才佔領約2小時,時代力量黨團下午5點多就走出議場,稱要到總統府禁食;民進黨團稍晚也全走出議場,預計將在議場外輪班夜宿;而國民黨團這時已不見人影。

▲▼民進黨團討論夜宿輪班表。(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討論夜宿輪班表。(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5日上午進行全院談話會,處理臨時會議程,並經表決確定臨時會將從5日開到31日。議程方面,民進黨團則以人數優勢通過黨團版本,會中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等。

不過,時代力量不滿執政黨欲倉促處理勞基法修法,除了在會中數度高舉「撤回勞基法」標語,待蘇嘉全宣布「散會」後,更由徐永明敲破玻璃「突襲」,持鎖鍊封鎖議場。沒想到,經過1小時後,民進黨團隨即從撤門「攻堅」,順利進入議場,雙方則在主席台上僵持不下,而時代力量則在傍晚5時30分撤離議場,並宣布要到總統府禁食,直到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為止。

由於時代力量已撤出議場,民進黨立委們6點左右也陸續走出議場,但綠委們仍將排班夜宿,因此大批人馬直接在議場外討論班表;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甚至早已準備好躺椅,準備「戰到底」;而原本說要在議場外排班的國民黨立委卻已不見人影。

▼時代力量走出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走出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