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離航道! 埃及盧克索熱氣球「高空急墜」1死7傷

▲▼埃及熱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熱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南部城市盧克索(Luxor)是著名的觀光城市,今日驚傳熱氣球墜毀意外,造成1死7傷,但死傷者國籍尚未可知。據目擊者表示,飛行期間突然颳起大風,將熱氣球吹離航道,最後釀成災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發當時共有20名旅客搭乘熱氣球,據悉大多為南非及西班牙旅客。目擊者指出,當時突然吹來一陣大風,將熱氣球吹離航道,下一秒急墜落地。當地官員證實,事件造成1死7傷,但死傷者國籍尚未可知。

其實熱氣球事故也非首例,2013年2月26日曾發生熱氣球爆炸重大意外,導致19名外國觀光客喪命,死者包含9名香港人及4名日本人。2016年8月中國籍團體客搭乘熱氣球,因強風緊急迫降鄰近村莊,共有22人受到輕傷,埃及民航部門事後下令暫停熱氣球活動3天。

盧克索是近年來興起的觀光城市,以搭乘觀光熱氣球欣賞帝王谷日出景緻聞名,乘客搭乘熱氣球升空,可一覽四千年古埃及歷史古蹟全景。據悉2小時飛行時間收費100美元,若有其他特殊行程規劃、時間長達2小時以上,收費可高達500美元。

▲▼埃及熱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