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怒批小英:選前喊週休二日 現連七休一都要棄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布禁食。(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布禁食。(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於不滿民進黨強勢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趁著下午臨時會散會時,帶著鐵鍊和鎖頭反鎖議場大門;過了一個小時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拿著油壓剪,帶著民進黨立委攻堅突破;時代力量成員看大勢已去,轉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總統蔡英文向財團靠攏,選前喊週休二日,現在連七休一都要棄守。

黃國昌表示,蔡政府想透過黨意,向大財團靠攏,不顧勞工權益,不顧年輕世代未來,請出來面對,為什麼在2016年開出保障勞工政見,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修法中,卻看到拿到權力的政黨變的傲慢、不聽民意,選前喊週休二日,現在連七休一都要棄守。

黃國昌說,民進黨想要利用在立法院的投票部隊,強行通過多數勞工和年輕世代反對的勞基法;因此,時代力量要在總統府前坐下來,靜靜等候蔡英文出來公開對話,說明為什麼勞動部對於《勞基法》修法沒有任何評估報告,有了民調還藏起來,結果非常的難看,狠狠的打臉這個執政黨編織的謊言。

徐永明強調,雖然立法院的占領行動被油壓剪、警察與民進黨立委突破,但那只是第一步而已,「我們道歉,我們的鐵鍊不夠粗,可是我們不會停止!」如果蔡英文不出面決定退回《勞基法》,時代力量會一直坐在總統府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