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後的中國第一藍軍旅 正式轉型「紅藍兼備」部隊

朱日和基地為亞洲最大的先進軍事訓練基地,其藍軍部隊為各軍兵種進行聯合戰役和合同戰術訓練,打破以往演習「紅勝藍敗」的定勢,被譽為「朱日和之狼」。(圖/翻攝自「中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朱日和基地為亞洲最大的先進軍事訓練基地,其藍軍部隊為各軍兵種進行聯合戰役和合同戰術訓練,打破以往演習「紅勝藍敗」的定勢,被譽為「朱日和之狼」。(圖/翻攝自「中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讓所有紅軍部隊心所畏懼的「朱日和之狼」、中國第一藍軍旅,近日證實已於2017年4月重塑為合成旅,並從其他單位接收1000多名官兵,進行沙場閱兵等重大任務。此輪的改革中,最大變化就是藍軍旅從專業化模擬藍軍,轉型為「紅藍兼備」部隊,將更有利於知己知彼。

據《南方都市報》4日發布專訪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旅長滿廣志、政委周勛、參謀長陳軍的文章中披露,藍軍旅這次的職能轉型,要將過去的步兵旅變成合成旅,新的模組化發展將給部隊戰備配套標準和組訓模式方法、檢驗戰鬥力生成規定等帶來系列變化。

公開資料顯示,在中共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原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轉隸陸軍,而中國第一藍軍旅則在陸軍18個集團軍重組為13個集團軍之後,轉隸新組建的中部戰區陸軍第81集團軍。陳軍強調,面臨改革後的藍軍旅,從專業化模擬藍軍轉型為「紅藍兼備」的部隊,更有利於知己知彼

朱日和基地為亞洲最大的先進軍事訓練基地,其藍軍部隊為各軍兵種進行聯合戰役和合同戰術訓練,打破以往演習「紅勝藍敗」的定勢,被譽為「朱日和之狼」。(圖/翻攝自「中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這支過去為朱日和訓練基地藍軍旅是解放軍首支專業化模擬藍軍旅,享有「中國最強大部隊」、「草原戰狼」等稱號。該部隊組建於2011年,2012年初移防朱日和,2013年底轉隸原北京軍區,劃歸朱日和訓練基地管理。2014年初正式改編為專業藍軍部隊,以建設「全軍一流、世界知名」假想敵部隊為目標。

談到中國第一藍軍旅就不得不提及已在大陸軍迷圈紅透半邊天的旅長滿廣志,他在去年10月曾透過《央視》鏡頭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就是大家想『活捉』的滿廣志。」據了解,滿廣志是在2015年2月出任陸軍藍軍旅旅長職務,有網友戲稱,藍軍在他的指揮下幾乎玩虐了紅軍部隊,也因此紅軍與其交手喊出「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口號來激勵士氣。

根據統計,藍軍旅成立6年,歷經1次千里移防、2次整編組建、2次轉隸移防,1次改編藍軍編制。2014年至2016年,藍軍旅先後和27個師旅進行33場實兵對抗演習,戰績為32勝1負。大陸官方報導形容,這支部隊「讓所有紅軍對手心存敬畏,讓所有紅軍認識到了戰爭的殘酷」。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