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掰掰!政大校務會議通過 撤除圖書館「馬褂坐姿」銅像

▲▼政治大學,政大,中正圖書館內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坐姿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後政大學生聚集在蔣公銅像聊天的畫面不再。(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今(5)日召開校務會議,針對爭議許久的「蔣公銅像遷移案」投票,最終圖書館銅像票數以54票勝出,遷移後續則是由政大校友會全權處理。

政大早上舉行校務會議,包括討論「蔣公銅像遷移案」、廢除「教官退場機制」、「外語畢業標準檢定辦法」,以及選出校友、學生、教職員、社會公正人士等18名遴選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校內目前保有2座蔣中正銅像,一座「馬褂坐姿」造型位於圖書館的,另一座「戎馬」造型則是在後山圓環道。今校務會議上將投票表決「遷移哪一座」,圖書館銅像得到54票,後山圓環銅像37票,還有廢票3票,最終決議要將圖書館銅像從校園撤離,遷移後續由政大校友會全權處理。

▲▼政治大學,政大,中正圖書館內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坐姿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粉絲專頁「政大野火陣線」貼文,教育系教授周祝瑛在校務會議上表示,隨意棄置銅像是糟蹋政大幾10萬校友的心,她願意拍賣不動產來買下政大遷移的銅像,「我也希望以後大會上不要再討論遷移銅像的事情,以現在這樣的時勢,10年後就會有一群毛頭小子跑出來說『我們要再遷移一座銅像,我們要改政大校名!』

「請學生自我約束,不要在半夜搞小動作,偷偷把另一尊銅像拆了!」周祝瑛講完後隨即提臨時動議,希望會議上不要再討論否拆遷下一座銅像的事情。經投票表決後,最終以39票「不再討論」贏得28票的「繼續討論」,不過此表決只在本屆有實質拘束力,無法保證下屆是否會再掀起「去除蔣公銅像」的風波。

▼位於後山圓環道戎馬造型的蔣公銅像。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