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窒息 女醫「口對口吸痰」吃入嘔吐物…持續猛吸不停!

▲女童突然窒息 鄰居「口對口吸痰」吃入嘔吐物仍猛吸!。(圖/廣州日報)

▲女醫師見小女孩情況不對勁,馬上趕去幫忙。(圖/廣州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一名1歲女孩日前突然窒息,鄰居的女醫師發現以後,馬上衝了過去,用手指挖開女孩的嘴巴,親自口對口吸痰,並在吸出了一堆嘔吐物之後,不顧噁心,繼續猛吸,撐到將女孩救了回來以後,自己才走到一旁嘔吐。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英勇救人的女醫師表示,元旦當天下午5點,她在家樓下看見一名婦女抱著一個小女孩,孩子臉色發白,嘴唇發紫,牙關緊閉,「我看情況不對,馬上過去,發現小女孩已經窒息,不馬上急救的話,可能會以生命危險。」

女醫師馬上就把手伸入孩子嘴裏,將嘴巴撐開,接著口對著口,吸了一口痰出來,「我來不及多想,只想著,至少要保持呼吸通暢!」看到有點反應,又吸了幾下,寶寶突然吐了,女醫師也沒嫌嘔吐物噁心,接著又吸,直到孩子恢復呼吸,才停了下來。

孩子恢復呼吸以後,救護車也來了,女醫師看著孩子上了救護車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自己默默走到一旁的角落嘔吐。這一幕感動了一眾圍觀者,但女醫師並不覺得有甚麼了不起,「這應該是身為醫師的本能吧,我相信今天換成別人,也不會袖手旁觀!」

隔天,小女孩的父母也特別交了感謝信給女醫師,信中寫道,「是您不計小女當時口吐白沫,把手指放入她口中壓住她的舌頭,幫她把痰多次吸出來,是您不計辛苦,一直趴在地上幫她頂住牙關,被她咬傷手指,也是您不計疼痛一直用手肘托住她的身體,更是您不計寒冷,把身上唯一件大衣給了我,讓我包住小女,給她溫暖,在搶救的全程,您用您專業的知識,把她從死神手裡搶回來,讓她的生命得到延續。」

▼見到小女孩恢復健康,女醫師也非常開心。

▲女童突然窒息 鄰居「口對口吸痰」吃入嘔吐物仍猛吸!。(圖/廣州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