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整修官邸無關風水?北市議員:睜眼說瞎話

▲▼議員質疑金華官邸整修反而限制進出路線。(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議員質疑金華官邸整修反而限制進出路線。(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住進金華官邸,目前正進行整修工程,但因施工移大門、開後門,塗銷去年才畫設的機車與汽車停車格,還占用人行道,引發民怨,而這樣大興土木傳出是因聽信風水師意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是無稽之談,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卻反控根本是睜眼說瞎話,令人不齒。

金華官邸現正進行整修,傳出賴清德因風水,計劃將斜向麗水街的大門改朝向金華街,而狹窄的麗水街17巷則要再建後門進出,由於施工塗銷里民停車格,又占用人行道,惹來批評;面對傳言,徐國勇強調,院長不是迷信風水的人,相關質疑是無稽之談、不必要的聯想,調整大門純粹考量交通動線,至於開後門部分是為方便維安動線,其他更動調整,包括停車格等,均按程序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經核准後進行。

不過,徐弘庭指出,舊大門可以讓院長車隊選擇與調整左轉金華街、直行麗水街、右轉金華街三種路線,反觀新大門限制了交通動線的選擇,只能右轉金華街,完全不合維安及交通動線的規劃邏輯,痛批賴清德為了無意義的修建,大花納稅人的辛苦錢。

有關占用人行道一事,台北市建管處原計劃5日上午11時50分會同新工處、警察局及官邸管理單位警政署保六總隊前往會勘,但包商得知消息後,已在昨晚先將占道圍籬拆除,也換上新圍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