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億入袋!上任開始收「國安賄款」 朴槿惠罪名增至20項!

▲▼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朴槿惠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方4日以涉嫌向南韓國家情報院(NIS)收取高達韓元36.5億賄賂(約1億新台幣)為由,追加起訴已遭彈劾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部分韓媒指出,這些朴槿惠透過旗下幕僚在青瓦台附近暗巷或停車場收受的贓款,主要被她用於私人目的,如新房資金或自宅維護等支出。

據《韓聯社》報導,在檢方4日追加起訴後,朴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將由之前的受賄、洩露機密等18項,一口氣增加至20項。有分析稱,檢方認為朴槿惠收賄之舉犯罪性質非常惡劣,所以會加重求刑。至於具體數字,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閔丙梪層曾透露,檢方可能要求35年左右的刑期。

報導指出,檢方懷疑朴槿惠自2013年5月就職後,每個月都從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李丙琪、李炳浩三人處收受韓元5千萬到2億(約台幣139萬至557萬元)的賄賂,一直到去年7月才停止。而且除了這筆之外,還涉嫌在2016年6月至8月這段期間,另外要求李炳浩向青瓦台秘書室長李源宗提供共1.5億韓元(約新台幣417萬)的贓款。

▼朴槿惠「閨蜜案」主嫌崔順實。(圖/CFP)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蜜案主嫌崔順實。(圖/CFP)

檢方調查結果透露,這些贓款國家情報院是從「祕密預算」中撥出,其中一部分被朴槿惠幕僚保管在辦公室的保險箱裡,至於剩下的20億韓元(約新台幣5550萬元)則由其中2名幕僚直接轉交給朴槿惠。報導指出,檢方為了調查這些特別經費的案件真相,上個月22日和26日還特別傳喚了朴槿惠,但對方拒絕提供任何口供。

報導表示,上月20日時,檢方已經逮捕並起訴了朴槿惠的兩名幕僚;有觀點認為,檢方還就樂天喪失免稅品特許經營權、虛報世越號沉船事故後首次報告時間等案件繼續進行調查。

一份去年3月底公佈的數據顯示,朴槿惠身家約37億3820萬韓元(約1億元新台幣),其中存款金額為10億2820萬韓元(約2850萬元新台幣),剩餘則為財產三成洞舊宅估值的27億韓元(約7500萬元新台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