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路擁擠?解放軍管制7成空域 M503應劃設在大陸內陸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解放軍管制7成空域,才是造成大陸民航機航路壅塞的根源。(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方於4日上午在未經兩岸協商溝通的情形下,逕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W121、122、123三條航路,即「片面開通」,陸方民航機之所以如此想要啟用M503,原因之一在於上海到廣東的A470航路飽和,為了紓解航線壅塞,才如此想要啟用M503等相關航路。

因航路壅塞必須啟用新航路,理由看似很合理,但導致航路壅擠的根源,其實是解放軍本身,經濟民主連和召集人賴中強於2015年指出,大陸自己軍管7成以上空域,禁止民航機飛行,造成A470航線擁擠,才導致要向東劃設M503航線。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賴中強當時引用國際民航資料表示,中國的空域有7成以上被解放軍列為管制;甚至一定高度15,700英尺以下禁止民航機飛行,這才是中國沿海A470航線擁擠的真正原因,中國不思檢討,反而以鄰為壑,不在自己內陸劃M503航線,反而要在別人家門口蓋高速公路。

M503航線開通的另一個影響,將逼近台灣空軍的演訓,原本台海中線東側都是台灣戰機訓練空域,M503航線開通後陸方民航機很容易誤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甚至不排除改裝民航機蒐集台灣戰機情報的可能性。

國防部對此表示,陸方未經雙方協商下逕行啟用M503由南向北航路,使用W121、W122、W123航路,罔顧台海飛航安全。基於維護台灣國防安全目的,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共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國軍已加強海、空域情、監、偵作為,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台灣空防安全者,國軍必定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予以攔截、警告與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