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南非貨車撞翻火車「全面燃燒」 至少12死180傷

▲▼南非貨車撞翻火車,已知12死上百傷。(圖/翻攝自ER24 EMS推特)

▲南非貨車與火車相撞意外,已知12死上百傷。(圖/翻攝自ER24 EM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東北部城鎮克龍斯塔德(Kroonstad)4日發生貨車與載客火車相撞事故,部分列車車廂全面燃燒,濃煙直衝天際,地方官員表示,目前已知有12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自由邦省(Free State province)的克龍斯塔德附近,該列車從濱海城市伊莉莎白港(Port Elizabeth)開往南非商業首都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行經事發地時,一輛貨車疑似煞車不及,猛力撞上列車前兩節車廂。

自由邦省政府衛生部門發言人姆凡比(Mondli Mvambi)證實,至少有12人死亡,另有180多人受傷,但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當地警方則說,大約從列車上安全撤離850名乘客。

有目擊者稱,事發後貨車駕駛一度想趁亂逃離現場,但仍被警方抓獲,而死傷者大多坐在第一節和第二節車廂內。倖存者穆勒桑女士(Ms. Moletsane),「我嚇壞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趕快從車門跳出去,但每一扇門都鎖住了…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我眼前只有濃煙,除了煙還是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