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將於春節前後達高峰 賴揆要求衛福部上緊發條

空氣污染,空汙,pm2.5,寒流,冬天,天氣,流感,口罩(圖/記者張一中攝)

▲流感高峰期將在春節前後到來(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依衛福部監測資料顯示,我國流感高峰期將於農曆春節前後到來,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在院會中表示,請衛福部依所研訂之應變計畫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就疫情監測、抗病毒藥劑、校園與機構防治、醫療照護及資源調度等,加強整備。

賴清德指出,依衛福部監測資料顯示,國內已進入流感流行期,今年我國公費流感疫苗依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所建議的病毒株組成,雖未能精準預測目前實際流感病毒株,惟接種者仍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可降低重症或死亡風險。

因此,疫情期間,請民眾加強保暖、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如果得到流感,也應戴口罩、多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成為傳染源。

至於禽流感疫情部分,賴清德請農委會持續密切注意國際禽流感疫情發展,加強國內預警監測,並依風險狀況適時檢討及調整防疫作為,同時也督導地方政府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以防堵可能疫情發生。未避免衝擊產銷情況,賴清德也要求農委會積極輔導產業進行結構調整,建構良好的產銷環境,同時輔導禽場提升生物安全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