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新併購美磊 擠身全球第4大電感廠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但兩年前已離婚。(資料片/翻攝自YouTube、CFP)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片/翻攝自YouTube、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旗下電感廠奇力新昨(3)日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同業美磊,溢價逾15%,是台灣近十年來首樁電感廠合併案,以奇力新本周二(2日)收盤價101元計算,此併購案價值約68.9億元。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指出,未來不排除減資瘦身,維持適當的資本結構;合併後市佔率約從目前的7%提高到11%。

法人觀察,奇力新和美磊的年營收規模分居國內電感廠前兩大,這樁併購案屬於「強強合」;此外,合併案溢價幅度在合理範圍內,是樁好交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磊擅長大尺寸產品,並擁有網通大廠思科訂單,也比奇力新更早切入特斯拉、德儀等供應鏈;也可補足奇力新不足;奇力新的強項則在Mini Molding Choke,市占率達10%,主要應用於手機、穿戴裝置等。結合奇力新客戶的廣度及美磊耕耘美國市場的深度,居TDK、Murata和Taiyo等三大日廠之後,位居「坐四望三」的地位,新奇力新2020年可望擠入全球前三大廠。

關鍵字: 奇力新國巨陳泰銘美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型微型化產品出貨持續 奇力新營運可期

新型微型化產品出貨持續 奇力新營運可期

受到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影響,被動元件電感廠奇力新(2456)10月營收雖較前月下滑,但是仍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是因為海外巿場及汽車應用端產品基礎已逐步墊高,加上各類新型微型化產品出貨持續發酵,奇力新後市營運仍相當可期。

2016-11-29 06:30

奇力新產能持續擴大 海外市場逐步增長

奇力新產能持續擴大 海外市場逐步增長

奇力新 (2456)成立於1972年,為電感元件專業製造與服務供應商,生產與銷售服務據點涵蓋台灣、中國大陸、亞洲、歐洲與美國。致力於電感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奇力新,產品線囊括EMI、Power、RF領域,為全球少數幾家有能力提供全系列電感元件的製造商之一。

2017-03-28 13:39

國巨老董養豪宅 一年管理費777萬可買北市小套房

國巨老董養豪宅 一年管理費777萬可買北市小套房

豪宅買得起更要養得起。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去年6月持續購入有文華東方酒店物業管理的豪宅「文華苑」,一年多來共砸下25億在該社區買了五戶,平均一戶房價要價5億;不過該案除了房價高外,每月管理費也高不可攀,以坪數350坪計算,每個月管理費還得再繳12.95萬元,一年管理費高達155.4萬元。

2017-12-03 08:04

國巨董座陳泰銘 砸5.3億買第五戶文華苑

國巨董座陳泰銘 砸5.3億買第五戶文華苑

國巨集團董座陳泰銘繼今年三月購入第四戶文華苑後,七月又再砸5.3億購入第五戶。根據最新實價交易資訊揭露一筆「文華苑」9樓交易,總價來到5.3億,單價為184.58萬,總坪數是350.1坪,這也是他在該社區持有的第五戶房產,總共砸下25億,情有獨鍾可見一斑。

2017-11-29 16:49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