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又是減肥? 快戒「5大壞習慣」不然胖到明年!

量體重,體重計,減肥,減重,體重,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每年新年新希望都是減肥,卻老是失敗?(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年新希望又是減肥?建議可從改善飲食習慣來著手!根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 Watch》,減重應用程式「Lose It!」分析數百筆美國用戶的日常卡路里紀錄,結果發現,人們週六攝取的熱量比平日多出將近6%,更建議民眾在新年應戒掉以下5個壞習慣,讓自己活得更健康、降低肥胖機率!

1.少吃零食
在正餐之間,很多人喜歡吃些甜點,當作一種生活小確幸!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的數據顯示,美國家庭平均每年約花費133美元買零食,而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調查則顯示,24%的受訪者會在兩餐間吃零食,比率較五年前攀升3個百分點。少吃一點零食,降低多餘熱量攝取,避免發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減少外食次數
跟自己煮飯比起來,外食大多高油、高鹽,不僅易造成肥胖,長久下來甚至會影響健康。NPD的調查發現,去年電話及網購餐點的銷售額增加了18%,而一天中最常叫外賣的是晚餐,35歲以下年輕人和所得較高的家庭較常使用App來點餐。

此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顯示,加工食品和餐廳供應的餐點,占了美國人每日鈉攝取建議量的75%以上。而2015年一項調查更發現,民眾吃外食,平均每餐攝取的卡路里會比在家用餐多200大卡。

▲▼早餐,午餐,晚餐,食物,吃,吃貨,貪吃,品嚐,美食,大餐。(圖/達志/示意圖)

▲想成功減肥?首先,控制飲食很重要!

3.少灑一點鹽
如果可以,建議還是自己煮比較安全、健康!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每日的鈉攝取量應低於2300毫克,且51歲以上者更應控制在1500毫克以內。若是攝取過多鈉,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增加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機率。

4.別喝汽水
常喝汽水不僅會讓你變胖,還可能影響健康。美國心臟協會(AHA)官方期刊《Stroke》中指出,添加人工甜味劑的飲料可能與中風和失智症風險升高有關。此外,2015年一項調查發現,較年長女性每天若喝兩罐以上的健怡可樂,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可能增加30%。

5.少飲酒
新的一年少喝點酒吧!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Psychiatry》2017年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每8人中就有一人飲酒成癮,專家更指出,酒癮導致的醫療成本已增加至2230億美元。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表示,全球癌症死亡病例中,約有5%至6%與飲酒有直接關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