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若拉不下吳志揚政府3連敗 不是靠政治力就贏體育界

▲▼2017中職頒獎典禮,吳志揚。(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志揚將爭取中職會長連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國體法單項運動協會改選作業尚未全面展開,但去年11月中華奧會主席由現任林鴻道、12月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尋求連任,並未遇到挑戰都順利連任,接下來中華職棒會長改選,吳志揚也要對抗政治力,但目前看來如果政府規劃人選如果沒有獲得全部球團同意,是很難拉下爭取連任的吳志揚。

如果在1月17日的中職會長改選無法一舉拉下吳志揚,從中華奧會、全國體總、中華職棒聯盟三次改選,意味體育署的力量3連敗,如果舉著翻轉體育,轉型正義的大旗,卻無法在非國體法範疇內的大型組織取得勝利,這是否也代表政治力的干預介入過深,並無法取得真正全面體育界的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法74個協會改選,幾乎都預計在農曆年後進行,只要在體育署規定的3月20日前完成,即符合程序完成改選,新一任的協會也將開始運作,但自12月20日網路預報名截止後,申請會員報名亂象層出不窮,單項協會怨聲載道,時代力量和體改盟更直指是體育署是指揮灌票者,一個體改大戲竟變成如此。

執政黨政府以為一切都可以由政治力來操作,改變成自己想要控制的局勢,體改也是如此,體育署長林德福是體改的執行者,但當政治力充斥介入過度干預,破壞本應該屬於體育界的生態環境,體育在國際上世界各國都是有興趣者有力有錢參與,但全民參與理想落得灌票頭子,會員直選變成看國際總會決定,還要看有出錢的理事長老闆決定,由此可證,真的不是什麼都用政治力干涉就可以完全掌控。

▲林鴻道今天自爆奧運銀、銅牌激勵獎金的由來。(圖/記者徐珍翔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直為國內運動員爭取獎金和福利。(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