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署要擋吳志揚連任 政治力競逐中職會長

▲中職會長吳志揚與4隊常務理事。(圖/記者劉峻誠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連任與否由四球團來決定。(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改選雖不是在國體法的所謂體改範疇,卻因會長的高度和能見度,更是民進黨政府想要奪下體育界最指標位置,當然更重要是目前會長吳志揚,是國民黨立法委員,政治力為了不讓吳志揚連任,也是砍斷國民黨在體育界影響力為最主要目的。

由於中職會長是由球隊的常務理事共推選出,和一般單項協會的理事長產生不同,如果政府要影響中職會長結果,要除掉吳志揚換屬意的人接掌,就必須要取得球團的認同,體育署規畫推出的人選是否受到球團的認同並最後支持,如果沒有獲球團支持,即使是再大的要員或人物,也不可能在換掉要爭取連任的吳志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取代吳志揚當然是政治的角力,吳志揚佔了一個台灣體育能見度最高的位置,他是否與政府配合,也影響體育署設計棒球推動發展進程,據了解,體育署對吳志揚自經典賽之後的作法和態度,並不是非常友善,雙方意見也常磨擦,因此體育署藉由國體法改革,加上中職會長改選時間配合,希望一舉能拉下吳志揚。

▲馮勝賢、吳志揚、蘇利文、王建民。(圖/中職提供)

吳志揚今年請王建民帶進美國投手學校指導本土投手。(圖/中職提供)

吳志揚是在三年前桃園市長失利之後,其父親吳伯雄很有眼光,就幫吳志揚安排爭取到具有全國高度和能見度中職會長,三年任期將到,甚至他還有可能年度再戰桃園市長,吳志揚本身就是一個政治人物,但他在會長任內,雖還沒有找到新球隊加盟,但推動聯盟許多新事務發展,也未再出現打假球涉賭的嚴重事件,任內算是平穩開創,是有在實質做事的會長。

吳志揚無法擺脫政治人物背景,政府是不同黨就想取而代之,只是精心規劃人選若不受球團青睞,也難由政治力取代,至於最後吳志揚是否會再任一期,就看體育署是否推出讓球團超過支持吳志揚的人選。

▲中華職棒大聯盟吳志揚會長積極發展與國際交流。(圖/中華職棒提供)

吳志揚積極走訪國內縣市尋求更多中職合作機會。(圖/中華職棒提供)

關鍵字: 中職會長體育署吳志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