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商圈靠3大行業 店面需求熱度不減

▲▼西門町、西門商圈、黃金柱、觀光、多國語言、新南向。(圖/記者盧映慈攝)

▲西門商圈人潮及店面。(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今(3)日公布,2017年第4季台北市各主要商圈店面空置率調查,其中,西門町商圈店面需求熱度不減,Q4空置率為1.8%,其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1萬7千〜2萬元,店面租金超越忠孝商圈

根據業者調查,忠孝商圈空置率為3.7%,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1萬3千〜2萬元;站前商圈空置率6.2%,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9千〜1萬3千元;南京中山商圈空置率為7.5%,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8千〜1萬3千元;而西門商圈空置率1.8%,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1萬7千〜2萬元。

忠孝商圈空置率從上一季的4.2%降到3.7%,下降0.5個百分點,若將特賣會視為空置店面,空置率約為7.9%,也比前一季下降0.5個百分點,顯見店面控制情況已漸改善。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表示,主要是由於忠孝商圈房東對於租金要求開始鬆動,也使得該區店面空置率下降。

薛惠珍指出,西門町商圈近年為國際觀光旅遊熱點,從陸客到日韓旅客的人潮帶動下激勵商圈發展,也隨之帶動租金調漲,而部分傳統店面無力負擔高漲租金而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美妝店、運動用品、伴手禮店等行業林立。不過,也因為業種同質性越來越高,競爭也越趨激烈。

▲▼西門町、西門商圈、徒步區、JORDAN、真善美戲院、H&M、伴手禮。(圖/記者盧映慈攝)

關鍵字:西門町商圈店面戴德梁行顏炳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北市啟動包租代管 「保證租金收入3年」向房東招手

繼台北市之後,新北市也啟動包租代管的房東招募。新北市城鄉局今(2)日宣布,將委託3家業者協助辦理包租代管,提供2200戶專業出租管理的免費服務名額,若房東參與包租代管,將可保證租金收入3年、修繕獎勵每..

1/2 20:30

北市12月移轉棟數創新高 大增24%

台北市地政局今(2)日公布去(2017)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繼11月破2千棟之後,12月再度彈升至2553棟,創下2017年全年單月移轉量最高峰紀錄,月成長將近24%。

1/2 14:56

雨遮新制上路房價恐被灌水? 專家提醒看清買賣契約

雨遮不計坪不計價新制正式上路,消費者擔憂,恐怕會有少數建商趁機灌水拉高單價。對此,台灣不動產消費者保護協會副理事長林煌欽呼籲,消費者應再三確認買賣契約內容所登記的坪數項目,扣除雨遮後推算出單價是否高於..

1/2 13:48

四都移轉棟數開盤 桃園市月減逾1成5

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四都地政局,昨(1)日率先公布去(2017)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與上個月相比,四都漲跌互見,台南市月增13.7%最亮眼,反觀桃園市月減16.3%最多。

1/2 09:39

海外房地產誰在買? 調查:過半數是國內房東

2017年即將結束,台灣搜房網總結1年來,觀察出席海外購屋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總結出2017年海外置產者樣貌,其中包括「過半數曾有國內置產經驗」、「泰國詢問度最高」、「單身公寓產品最受青睞」。

12/31 18:21

遠雄人壽遭爆料 再傳收費員被資遣

遠雄人壽繼今(2017)年7月底被爆出資遣保費部收費員工後,又有讀者向媒體爆料,遠雄人壽將有裁撤第二波,據了解,已有10名收費員在一個月前被告知資遣,另有5位則轉為內勤。

12/31 16:17

全台住透天厝比例近5成 雙北市公寓居多

營建署日前發布「2015年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合計全國住宅為849萬5千宅,其中在住宅類型中,全台主要以透天厝占49.20%居多,主要分布在以桃園市以南縣市;反觀雙北市則以「公寓」住宅為主,其占比皆超..

12/31 15:22

南亞科出清美光持股 年底「連三賣」進帳62億台幣

南亞科昨(30)日發布重訊公告,再處分美光股票481萬9286股,處分利益約1億1557.6萬美元(約新台幣34.4億元),連同28日及29日處分美光股票估算,合計處分獲利高達62.2億新台幣,也趕在..

12/31 13:58

7年前1萬比特幣買2盒披薩 現在價值飆51億台幣!

比特幣(Bitcoin)價格在今(2017)年以來不斷攀升,甚至屢屢逼近2萬美元大關,回顧7年前一位程式開發師首次用比特幣購買實體物品,當時他以1萬個比特幣買到2盒披薩(當時值41美元),如今1萬個比..

12/31 13:16

新年第一天再漲油價! 中油:下周汽油漲0.3元、柴油漲0.4元

2018年新年第一天,國內油價再度調漲,中油今(31)日宣布自明(1)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柴油漲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7元、95無鉛汽油每..

12/31 12: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