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移轉管轄」由邢泰釗決定 洩密案分案主任檢察官偵辦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針對媒體報導三中案檢方查扣關鍵錄音,馬英九赴北檢告主任檢察官及檢察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12月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及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理由是週刊報導所謂檢方針對三中案掌握有3段不利馬英九之錄音檔,他質疑根本是檢方提供不實訊息。北檢去年12月下旬完成分案,由禮組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負責調查洩密,至於移轉管轄與否,則待承辦檢察官表示意見後,由邢泰釗決定。

馬英九不滿媒體一再爆料他疑似被北檢掌握到賤賣黨產的關鍵證據,因此前往北檢狀告北檢洩密。他表示,自己「忍無可忍」,自北檢偵辦三中案以來,一直有各種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

馬英九認為,北檢以及偵辦該案的檢察官,顯然已經不適任,因此他要聲請移轉管轄,希望檢察總長能夠發揮檢察一體監督的職權,公平辦案。

而北檢指出,馬英九向北檢提出控告的當天,內勤檢察官為禮組檢察官陳思荔,因此,已決議將洩密案交由該組的主任檢察官張纭瑋負責調查。

另外,對於馬英九聲請移轉管轄,最高檢察署、高檢署認為依法應該向北檢聲請,北檢也表示,已經向張纭瑋及待承辦三中案的檢察官黃育仁詢問意見,待兩人表示意見後,再由邢泰釗決定是否移轉。

▼ 馬英九親自遞狀控告北檢洩密。(資料照/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 馬英九親自遞狀控告北檢洩密。(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