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旅遊禁令威脅與台灣斷交 帛琉:與台灣關係不變

▲帛琉誓詞。(圖/精鍊公關提供。)

▲帛琉示意圖。被譽為人間天堂的帛琉,是台灣重要友邦。(圖/精鍊公關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西太平洋的友邦帛琉,之前傳出遭大陸以旅遊禁令威脅與台灣斷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透過發言人表示,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不會改變。

據《金融時報》報導,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發言人卡玆沃(Olkeriil Kazuo)表示,帛琉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在外交上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一行見面。(圖/總統府提供)

▲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一行見面。(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被大陸以旅遊禁令要脅,卡玆沃提到,其實北京對帛琉的旅遊禁令已行之有年,但過去從未嚴格執行,因此對帛琉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帛琉駐台大使歐克利(Dilmei Louisa Olkeriil)則坦言,如果陸客不再前往帛琉,確實會影響其觀光產業,帛琉必須進一步以其它或多元化的方式來發展經濟市場,才能避免陸客減少的影響和危機,應該要爭取多元客源,包括吸引美國、歐洲、台灣等地的游客,帛琉不會因此轉與中共建交。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Hon. Sabino Anastacio)訪問團,她表示,台灣和帛琉彼此是重要伙伴,多年來也建立了雙向醫療服務,帛琉的觀光資源豐富,是台灣觀光客經常造訪的友邦,2018年起台灣跟帛琉的直航班機將增加,讓兩國人民互訪更便利。

帛琉國土面積459平方公里,總人口2.1萬人,官方語言是英語與帛琉語,距離台灣只有2200公里,國土是由多個美麗島嶼組成,氣候溫暖宜人,自然環境優美,夢幻的海水色澤是潛水客的天堂,被譽為人間天堂。

▼台灣距離帛琉僅220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灣距離帛琉僅220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