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副班長收賄上萬元 同學不付錢就被「逼吃屎喝尿!」

▲小學副班長收賄上萬元 同學不付錢就被逼「吃屎喝尿!」。(圖/翻攝央視)

▲事件持續多年,直到小六才爆發。(圖/翻攝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岸最近校園暴力事件頻傳,一起2年前發生在安徽的小學霸凌事件也重新於微博上被網友瘋傳討埨。當時一個小六班上的副班長,憑著自己有檢查作業、監督背書的權力,收受同學們的賄賂,總金額高達數萬人民幣,甚至有一名女孩,一個人就付了1萬元(約4.5萬元新台幣)。

事件發生在安徽懷遠縣的火星小學,根據當年的報導,副班長小佳(化名)小二那年當上副班長,被老師授予檢查作業、監督背書的權力,從此就開始濫用這些權力向同學索賄,只要付錢就能沒事,但若沒付錢,或付得太少,就會遭到毆打、羞辱,甚至被迫吃屎喝尿。

▼事發小學的懷遠縣火星小學。

▲小學副班長收賄上萬元 同學不付錢就被逼「吃屎喝尿!」。(圖/翻攝央視)

班上一名不願具名的同學受訪時表示,小佳從二年級開始索賄,班上同學為了滿足他,只好交出零用錢,但小佳的胃口卻越來越大,到最後大家都只好去偷父母的錢來賄賂,「不給錢的話,他就會打人,或逼迫吃屎喝尿,如果敢反抗,他就會告訴老師你沒背書、沒寫作業,老師又只信他的,我們說甚麼也沒用,最後就是被老師打了。」

這個班級原本有20多名學生,但在小佳的高壓治理下,大家紛紛轉學,到了六年級只剩下7名學生。本來事情可能不會爆發,但一名家長發現,家裡的錢幾年來不斷消失,多次詢問兒子後,才終於揭發了這起校園貪腐案,「我一開始不相信,所以偷偷去問了他們班上其他同學,沒想到每個人都被勒索,甚至還有人被逼吃屎喝尿!」

學生阿勇的媽媽表示,自己的孩子被逼喝尿,才喝了第一口就吐了,但是副班長非常狠辣,仍逼著他繼續喝下去,「他就是濫用檢查作業、背書的權力,我有一次,明明陪著孩子完成作業了,隔天老師還打電話來說沒完成,當時一直搞不明白,後來才知道,就是這個副班長在搞鬼!」

▼家長出示孩子手機,說是副班長知道事情敗露,傳來威脅。

▲小學副班長收賄上萬元 同學不付錢就被逼「吃屎喝尿!」。(圖/翻攝央視)

阿勇的媽媽指出,副班長會找老師告狀,孩子們都怕老師,所以寧願回家偷錢,或是忍辱吃屎喝尿,也不願意反抗,「他一開始是要零食,後來才開始要錢,幾年下來,孩子們的內心已經默認服從了,認為這是天經地義,即使小佳身材矮小,大家也不敢反抗。」

此事在當年鬧得非常大,當地教育局很快就展開調查和處置,班導師直接被吊銷教師資格,校長遭到停職,副班長小佳則是被迫轉學。

媒體也採訪了小佳的母親,她非常激動,大罵其他家長,「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都是這些家長編出來的!」並訴說自己家中的情況,「我跟老公都是從外地搬來打工的,沒有權勢,那些家長都是火星村本地人,小佳是外地人,成績好,受到老師喜愛,其他同學嫉妒,才聯合起來抹黑他!」她還指出,孩子轉學後,天天吃不好也睡不著,悶悶不樂,也不想說話,出門也抬不起頭,後來更是病倒了,在醫院打點滴。

▼班上學生受訪,訴說受迫害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