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影音需求倍增!三大電信跨年夜4G用量比去年高150%以上

▲國內三大電信稍早統計,跨年熱區訊務量將比去年同期提升將近2倍,主要與行動影音、社群直播有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迎接2018,國內五大電信包括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亞太電、台灣之星全體動員上千人力待命,在稍早三大電信回應,跨年夜訊務量明顯比去年同期還要高,中華電透露行動寬頻流量相較去年增加30%~50%,台灣大4G數據使用量更比去年跨年夜成長近2倍,而這些都跟直播、影音需求有很直接的關係。

在前篇報導「電信業公開2018跨年強化訊號地點、五大電信動員超過千人」當中,國內五大電信動員總計上千人力維護跨年熱區行動通訊訊號品質,台灣之星早在一個月就開始積極備戰,於全台9大跨年夜熱門的人潮聚集點,增派行動基地車,進行語音及網路優化並加強訊號;中華電則同樣也是自2017年11月起,陸續針對全台超過20個跨年活動場域,增加網路容量及維護服務品質。

對此,台灣大料估訊務量將比去年同期提升 140%~180%,中華電信預估,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數據使用量,預計增加幅度將超過150%。

而這個預估數據與實際狀況相差不遠,根據稍早中華電回應的數據指出,跨年活動期間各地行動寬頻流量相較去年增加30%~50%。台灣大哥大統計與2017年的跨年夜相比,4G數據使用量大幅成長近2倍,尤其台北信義區的跨年熱區網路流量成長約 75%。遠傳電信統計,2017年12月31日全日的數據傳輸量較去年成長141%,而跨年數據傳輸量的最高峰時段(2018/1/1 0:00~1:00),也較去年成長146%。

▲2018台南心時代跨年晚會,吸引眾多民眾到場熱鬧跨年。(圖/市府提供)

台灣大哥大分析,今年訊務狀況明顯增長應該和許多民眾大量使用社群、影音直播功能,或透過通訊軟體等向親朋好友拜年有關。尤其在直播方面,從遠傳friDay影音統計,連續假日及周末的觀影時間都比平日高出20%,而跨年連假造訪人次則較平常成長10%以上。而根據台灣大旗下myVideo公開的數據指出,在台北跨年晚會直播方面,線上整體流量較去年成長40%,累積高達140萬人次觀賞。

觀察此次數據,各家電信公司平均訊務量最高約相較往年成長150%左右,民眾從以往的罐頭簡訊問候,到了今年,玩社群、放直播、看影音已經不是「趨勢」,而是「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