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大瀑布飆降「零下36度」 美景驚人氣象專家卻擔憂!

▲尼加拉瓜大瀑布結冰奇景。(圖/翻攝IG@resababyxo)

▲尼加拉瓜大瀑布結冰奇景。(圖/翻攝IG@resababyx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氣候大起大落,許多氣象專家都相當擔心「氣候暖化」的嚴重性越來越大,而最近也因為冷氣團的影響,位於美國和加拿大邊界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因為氣溫暴跌至零下36度,整個瀑布竟然結冰。甚至附近地區還傳出遊客因為當地環境過冷而暴斃。

根據《NBC電視台》報導,美國各地在上週紛紛傳出低溫特報,甚至有因此取消部分活動,而一直以來水流滾滾的尼加拉瓜大瀑布也因為當地氣溫跌至零下36度,一度出現結冰的狀態。但也因為完全結冰的瀑布奇觀也比過去吸引到更多的遊客,「這樣的美景跟冰景結合,真的相當不同,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好好的欣賞。」

但當地警方也特別呼籲,這樣的氣候已經帶來交通問題,因為結冰的地面隨時都會有讓車子打滑的危險。過去尼加拉瓜大瀑布雖有結冰的紀錄,但是今年冰景範圍特別大,讓許多人擔心這是全球暖化造成的結果,也讓氣象專家特別憂心。

▼結冰後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更顯得壯觀。

▲尼加拉瓜大瀑布結冰奇景。(圖/翻攝IG@resababyx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