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膚淺姑」 陸女點出兩岸殘酷差距:台灣人只求小確幸

▲▼中國經濟,上海,經濟成長,浦東,金融區,外灘,陳家嘴。(圖/視覺中國)

▲上海浦東新區。(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網友先前透過論壇表示,她剛送走老公的台灣姑姑,雖然姑姑的政治立場並非台獨,也希望兩岸多交流,但女網友仍是從姑姑的言行中發現「台灣與大陸的差距」。女網友說,姑姑是「典型的台灣思想」,永遠只看到最膚淺的東西,像是支付寶、淘寶等。

女網友在《天涯社區》發表「台灣與大陸真正的區別」文章,她指出,即使老公的姑姑對大陸抱持好感,崇拜當地的建築,「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們一個三線城市的音樂廳,趕得上他們所謂的國家音樂廳了」,但仍是脫離不了小家子氣的態度。

在姑姑眼中,她雖然看見了大陸的建築,也會使用方便的支付寶,然而,每當談到更高科技的層面,她就開始不感興趣。女網友無奈表示,「她的觀點裡,這些高科技,和你我這些普通民眾有什麼關係?我想,這大概就是台灣小確幸在發揮作用吧。」

▲▼香港計程車用支付寶             。(圖/CFP)

▲支付寶的應用層面很廣 。(圖/CFP)

女網友舉央視紀錄片《輝煌中國》為例,像是大陸人就對這部影片熱烈討論,但台灣人卻反應冷淡,「似乎台灣人對近幾年中國大陸在經濟、科技、人文等等綜合國力的發展並不關心,他們所能看到的僅僅是城建啊,支付寶淘寶啊,這些一目了然,且簡單膚淺的方面。」

女網友進一步指出,台灣人的目標就只是「小確幸」,只求吃飽穿暖,如果能再享受些音樂、美食當然更好;但大陸人絕非如此,他們普遍懷有抱負,要把中國推向全世界,「我們要讓這頭雄獅再度雄起,讓外國人再也不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讓中國鈔票成為世界流通貨幣,讓中國話成為通用語言,讓全世界的人都認為,黃色是最美麗的膚色!讓『中國人』三個字,成為所有中國人的驕傲!」

▲▼陸女網友認為台灣人只在乎小確幸。(圖/翻攝自天涯社區)

▲「小確幸」是近幾年台灣所流行的用詞,但陸網友認為這太膚淺。

她最後提到,台灣人不敢做的事情,大陸正在逐漸實現;而普遍台灣人不屑的「中國」兩字,以後也會成為華人的驕傲,「那麼,大陸和台灣真正的差距是什麼?我認為,正是一個正在復興中的超級大國,和一個東南亞小島之間的差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