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手就能解腰痛!手掌穴位全圖解 腸胃、膀胱差也適用

▲手掌。(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手掌中有許多經脈和穴位,各有對應的生殖器官。(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文/ 郭順愛

手指療法深信手中掌握著身體的健康,就像若要維持健康的身體就需要適當地運動,為了維持健康,手部也需要運動。運動方式可以單靠活動雙手來進行,促進末梢神經的血液循環,讓頭腦清醒,特別是有高血壓或是手腳容易發麻的人,更應多加利用。▲《全圖解手針》書摘。(圖/和平國際提供)

   手指療法的原理為「手就有如人體」,日常生活中依照活動手部的方式稍有不同,也能對健康有所幫助。腸胃不好的人平時大力的雙手相互拍打A12點會有所改善;膀胱功能差、小便不順的人可相互拍打敲擊相連生殖器官的A1點與負責膀胱的A3部位,偶爾將手背相互輕觸拍打也能改善緊繃的腰背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常常拍手!使用以下的方法能讓你有更效率地拍手。

改善腰部緊繃的拍手法▲《全圖解手針》書摘。(圖/和平國際提供)

一、A1點相互碰觸敲打。
二、相互碰觸敲打負責肛門部位的B1點。
三、以右手拳頭敲打左手的任脈(從負責人體正中央的線開始到第三根手指頭的正中間),再以左拳頭敲打右手的任脈。
四、相互敲打雙手第一根手指頭的側面,再相互敲擊雙手第五根手指頭的側面。
五、將五根手指頭依序向後翻折。
六、張開雙手手掌並輕輕地甩動雙手。

本文摘自《【全圖解】經絡穴位對症手針》/ 郭順愛(韓國手針灸療法專家)/和平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