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史上第一人 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獲選賴比瑞亞總統

▲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現年51歲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George Weah),在日前確定獲選為賴比瑞亞總統。這位被傳奇球星比利(Pele)形容為「現代全能前鋒先驅」的足球先生,運用自身的影響力,成為史上第一位當選總統的世界足球先生。

當維阿確定當選的消息公佈,不少支持者在首度蒙羅維亞走上街頭,大聲敲打慶祝。維阿贏了對手超過60%的選票,將成為非洲首位民選女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 Sirleaf)的繼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比瑞亞的人民們,我深切感受到了全國上下的情緒與悸動,我了解接下來的工作有多麼重要,也身負重任,改變正持續進行。」維阿說。

維阿生涯曾效力摩納哥、巴黎聖日耳曼、AC米蘭、切爾西以及曼徹斯特城等知名球隊。他在1995年不僅幫助AC米蘭拿下意甲冠軍,同年也獲選為世界足球先生,是唯一拿過該獎項的非洲球員。

AC米蘭也是維阿效力過最久的一支球隊,5年間他出賽114場攻進了46球。2004年,他更被比利選為FIFA百大球星。只可惜賴比瑞亞整體足球實力欠佳,讓維阿遺憾成為唯一沒踢過世足賽的世界足球先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維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