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任首次特赦!6444人重獲自由 不包含貪腐政經人士

▲▼ 文在寅上任首次特赦!6444人重獲自由 不包含貪腐政經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政府特赦6444人,涉嫌貪腐的政經人士、公職人員和重犯不包含在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今日實施特別赦免,共有6444人獲赦,但涉嫌貪腐的政經人士、公職人員和重犯不包含在內。這是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的首次特赦,赦免對象也包括「龍山慘案」(Yongsan disaster)的25名涉案人員,此舉目的為化解社會矛盾和加強國民團結。

「龍山慘案」發生於2009年1月20日,在首爾龍山區一處都市再開發地的樓頂,有約30人舉行集會,成員包括龍山第4區動遷戶和「全國動遷戶聯合會」成員,警方以武力鎮壓,過程中屋頂著火,參加集會的5名抗議人士和1名警察特攻隊員遇難。

此次特赦對象也包括外籍勞工等社會弱勢群體的多數刑事罪犯。南韓政府表示,這次赦免能夠減輕受制於刑事處罰和行政制裁的老百姓之負擔,同時提供他們重返正常生活的機會。

政治人物中,只有前國會議員鄭鳳株(Chung Bong-ju)獲得赦免。2007年大選前,鄭鳳株涉嫌質疑時任總統候選人李明博實際擁有投資諮詢公司BBK,BBK被指控操縱股價。鄭鳳株因違反選舉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褫奪公權直至2022年,此次獲赦後就能重啟政治活動。

▼ 這是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的首次特赦,此舉目的為化解社會矛盾和加強國民團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建議把美韓聯合軍演延後,直 到平昌冬奧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