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人潮擠爆五星級飯店大廳 老謝大讚:全民理財好現象!

▲▼晶華酒店,聖誕節,聖誕樹,聖誕夜,平安夜,西洋節日,節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晶華酒店近年來股價從338元一路跌至150元,不過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達5.86元,優於去年的5.12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出多張人潮滿滿的照片,許多民眾把台北晶華酒店大廳擠得水泄不通,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群客人是在排下午茶,看到這一幕,可以感受到台灣消費力實在不容小覷。

謝金河以「晶華酒店的消費潮」為題在臉書表示,當日現場有許多民眾在飯店大廳排隊,等著吃下午茶,他說,「這個長長人龍排到另一端的樓梯口,再配上大大的聖誕樹閃爍的亮光,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進一步指出,穿過長長的排隊人潮,現場有幾位民眾認出他,並抓緊時間詢問「晶華酒店的股票可以買嗎?」而他分析,這些年以來,晶華酒店股價從338元一路跌至150元,主要是因為海外擴點吃掉了一些獲利,不過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EPS)達5.86元,比2016年的5.12元,足足成長超過1成,加上花蓮和台南晶英表現也不錯,股價目前似乎進入打底期。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民眾到飯店吃下午茶,還會觀察能不能投資股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讚「這是一個全民理財的好現象」。(圖/資料照)

謝金河在文末打趣地說,「我們常常認為台灣經濟不景氣,但今天看到這一幕,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消費力不可小覷,而台灣民眾的理財意識也蠻強的」,就連到飯店吃下午茶,還會觀察股票能不能投資,這是台灣全民理財的一個好現象。

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大部份小老百姓,名車沒能力滿足。豪宅沒能力滿足。吃好點(或貴一點),還有能力且可以立即獲得到的滿足。」不過也有網友贊同謝金河的觀點直說,「這樣的觀察值得注意晶華的股價」。

關鍵字: 謝金河晶華下午茶理財飯店股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昆山喊限汙台商剉咧等! 謝金河:股市生態轉折最大催化劑

昆山喊限汙台商剉咧等! 謝金河:股市生態轉折最大催化劑

大陸昆山市日前突然祭出限汙令,雖然隨後緊急宣布「未實施」相關規範,卻引起兩岸企業高度關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消息一出,台股當天下跌逾百點,後續的餘波盪漾恐怕持續發酵,有可能是股市投資生態出現重大轉折的最大催化劑。

2017-12-28 10:31

紅潮來襲!被一家陸廠打趴 謝金河:台灣整個產業幾乎㓕頂

紅潮來襲!被一家陸廠打趴 謝金河:台灣整個產業幾乎㓕頂

安全監控產業原來是台灣小而美的利基型產業,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大陸海康威視崛起之前,這些安全監控的公司曾經是市場上的飆股,例如競爭力最強的晶睿股價一度大漲到215元,陞泰更是漲到318元,奇偶也到314元,彩富也漲到89.3元,現在這些飆股因為失去競爭力,股價也現出原形。

2017-12-26 10:45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今周刊所辦理的「2017年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入選的有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夏普社長戴正吳、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以及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指出,這份榜單少了一個他覺得可以成為年度風雲人物的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2017-12-21 11:07

習近平搭起重機「搞好製造業」 老謝:下個大陸經濟發展新定位

習近平搭起重機「搞好製造業」 老謝:下個大陸經濟發展新定位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發展實體經濟,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習近平想要發展實體經濟,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透露下一個大陸經濟發展的新定位,這個訊息值得大家高度重視。

2017-12-18 12:04

2017年度代表字是「茫」! 謝金河嘆:都是台灣人自找的

2017年度代表字是「茫」! 謝金河嘆:都是台灣人自找的

聯合報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所辦理的「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日前公布票選結果,「茫」在52個候選字中奪下第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有感而發的說,今年是不錯的1年,但獲選的字卻偏負面,直言「都是自找的」。

2017-12-13 11:25

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大關! 老謝:當初喊200元的分析師「踹共」

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大關! 老謝:當初喊200元的分析師「踹共」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疲軟,甚至跌破百元大關,對比今年6月外資報告看好鴻海,高喊200元的目標價,讓散戶放心大膽買進,不過半年過去,股價卻一路下滑,如今僅剩93.6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痛批這份報告宛如裹著糖衣的毒藥,更要求這位分析師應該要好好說明一下。

2017-12-08 10:57

踏出國門才知道! 謝金河按讚「台灣航空雙雄」盼成台灣驕傲

踏出國門才知道! 謝金河按讚「台灣航空雙雄」盼成台灣驕傲

國內航空市場競爭激烈,近年來不斷求新求變,只為提供旅客最優質的服務,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品質不如國外航空公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出了國門才知道自己的航空公司有多好,這2年體驗過俄羅斯航空、以色列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等,但還是覺得長榮、華航最好」。

2017-12-07 11:26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剛從方正證券離職的任澤平,最近被恆大集團挖角,擔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一份公文貼出他的價碼,年薪高達1500萬人民幣,平均月薪125萬人民幣,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個價碼羨煞台灣所有同業,原來經濟學家這麼值錢」,一夕間成台灣人討論的熱門話題。

2017-12-06 10:56

謝金河:那些高喊愛台灣的人,很可能把台灣害得最慘!

謝金河:那些高喊愛台灣的人,很可能把台灣害得最慘!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造訪古巴、墨西哥,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個國家強弱,像一家公司的好壞,都跟治理有關,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每天都有一大堆問題,想要繼續生存,只有不斷發展與壯大,最近看到很多立委的表現,讓他感嘆「那些高喊愛台灣的,很可能是把台灣害得最慘的人」。

2017-12-04 11:04

海明威撐起古巴觀光! 謝金河:台灣欠缺說故事能力

海明威撐起古巴觀光! 謝金河:台灣欠缺說故事能力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享造訪古巴的所見所聞,他指出,海明威帶給古巴無窮無盡的商機,「台灣發展觀光產業,我們最欠缺的就是說故事的能力,一個海明威撑起古巴觀光旅遊產業,台灣可能要創造更多的海明威」。

2017-11-30 10: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