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襯衫》台北人獨白:就愛感覺異鄉又像在家的矛盾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讓一個30歲的披薩店老闆代表「台北人」說出一個只屬於台北人的獨白。他們說到,「這裡總感覺這是一個異鄉,當開始工作、生活五年、十年後,當從其他縣市回到台北時,會有一種「到家了」的歸屬感

影片主角Neill表示,「去過4個不同國家工作,比較成熟後回到台北,應該對這個所愛的家鄉做點什麼,這是一種使命感,也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他也提到,「從17歲開始當了13年的模特兒,到了國外闖盪後才發現這個產業真實的一面,還在其中學到了一句話『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設法去討好所有人』(You can't make everyone happy you're not pizza),這是一個生活態度。」

▲▼模特兒老闆Neill的台北人獨白。(圖/由《一件襯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模特兒老闆Neill的台北人獨白。(圖/由《一件襯衫》提供,下同。)

根據《一件襯衫》影像企劃團隊的觀察,「如何在台北生活」?很多人選擇在18歲成人後到台北發展,過都市生活,在10年後,有人成為公司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人天天塞在早上8點的捷運公車裡、有人習慣熬夜加班、有人被房租逼得放棄夢想、有人寧願領著25K的薪資,也要想盡辦法居住在這裡。

團隊成員也有提到,「在狹窄的都市裡,每個人都有一套生活方式,不論是習慣開車、騎摩托車、Ubike又或者是搭計程車;也許住在信義區有泳池的大樓?還是萬華區會漏水的破屋?只要認真生活,每個人的日常,都是台北的一片風景。」

▲▼模特兒老闆Neill的台北人獨白。(圖/由《一件襯衫》提供)

對於拍攝的理念以及觀察,團隊成員向《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提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哪怕只是一個「看似平凡」的鄰居,或是在餐廳隔壁桌吃飯的有緣人。他們更強調,「在執行的每一集人物專訪,都必須要深入地去瞭解對方實際上的生活、思想和際遇,最後才消化整合起來,濃縮成最有力量的內容,我們一直希望做的是一個『精緻』的人物故事。」

▲▼模特兒老闆Neill的台北人獨白。(圖/由《一件襯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