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年內激戰8場國際賽 疲勞+失憶症使增菘瑋旅外不完美

▲增菘瑋。(圖/資料照片)

▲增菘瑋。(圖/資料照)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投手增菘瑋26日透過經紀公司向球團表達:「因個人生涯規劃,將提出申請解除球員契約」雖然球團想要慰留,但增菘瑋退意堅決,增菘瑋從小展現出不凡的投球天份,也多次入選國家隊,代表台灣拿下好成績,國際賽的好表現,也讓增菘瑋在外國球探眼前證明身手,最終獲得印地安人青睞。

可惜2年內征戰8場國際賽,也造成過度疲勞,加上投球失憶症,增菘瑋的旅外生涯並不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5年增菘瑋一連參加3場國際賽,5月先到日本參加亞錦賽,8月遠赴歐洲參加義大利棒球邀請賽,9月再至荷蘭打世界盃,雖然這一年增菘瑋表現不是很理想,但堅強的鬥志驅使他不斷向前邁進,與詹智堯一同入選隔年3月的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是該屆賽事中華隊唯二的非職業球員。

2006年7月增菘瑋獲得印地安人青睞,簽下合約。接下來參加由葉志仙率領的中華隊,遠赴荷蘭征戰哈連盃,增菘瑋在第2戰先發登板,面對地主荷蘭,增菘瑋一夫當關,主投7局只被敲1分,在平手局面退場,可惜隊友無法守成,中華隊吞下敗仗。

▲增菘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增菘瑋在中華隊與隊友做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再戰世界大學棒球賽,增菘瑋首戰波多黎各,先發9局,被打出3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拿下完投完封勝。面對義大利先發,完投9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率領中華隊以2比0完封勝,最終中華隊拿下亞軍。結束世界大學棒球賽後,增菘瑋再戰洲際盃,在洲際盃9天內登板5場,共投221球,其中面對古巴時中繼奪勝,是台灣史上第4位在三大賽中擊敗古巴隊的投手。

杜哈亞運時擔任對中國先發,率隊4比2贏球,中華隊以全勝之姿奪下金牌,增菘瑋幾乎整年都沒有休息,完全為國家奮戰。

▲增菘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增菘瑋 連年為國征戰國際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增菘瑋在2007年小聯盟球季結束後參加世界棒球錦標賽,由於2006年的疲憊,印地安人球團設定投球限制,要求中華隊讓增菘瑋投1局就必須休一天,投2局就必須休2天,而在該屆賽事增菘瑋表現不理想

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在面對中國時派出林岳平先發,沒想到林岳平表現不穩,僅投4.2局就掉3分,讓中華隊0比3落後,增菘瑋中繼登板,完全壓制中國打線,投2局飆出4次三振,可惜最終中華隊1比4吞敗,同時遭到淘汰,不過增菘瑋在印地安人百大潛力新秀獲得第88名的好評。

▲增菘瑋。(圖/記者劉峻誠攝)

▲增菘瑋。(圖/記者劉峻誠攝)

可惜在經典賽的好表現並沒有帶回球季中,2009年增菘瑋從新人聯盟出發,只投6.2局,防禦率高達17.55,隔年春訓表現不佳遭到釋出,在加入獨立聯盟後表現仍不見起色,最終選擇回台加入中職。

增菘瑋在小聯盟3年最高層級達到2A,共留下72場出賽,216.2局投球,7勝18敗,5.11的防禦率。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增菘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