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高中蔣公銅像被「斬首」 頭藏在立法院旁邊帳篷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銅像頭部,並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蔣公銅像頭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高中在這個月21日,校內蔣公銅像遭人「斬首」、噴漆案,北投分局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發現斬下來的銅像頭部,竟然就被藏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搭建的帳篷裡,全案依毀損罪送辦。

這個月21日,中正高中校園內的蔣公銅像被發現遭到「斬首」,還被噴上白漆「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的警告標語,銅像的頭部也消失無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調閱線機是氣候發現案發時,凌晨1點多,一輛租賃來的小轎車停在中正高中旁,當時車上就坐著郭男等3人。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銅像頭部,並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監視器拍到郭志剛等3人,將車停在中正高中旁,翻牆進入校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郭男和同夥先是攀爬圍牆進入校園,約1秒時候再爬圍牆離開。郭志剛供稱,當時他先以高溫焊槍切下銅像頭部,再潑漆。28日上午,警方持搜索票進行搜索,因為犯案時的照片來不及刪除,成了鐵證,也才坦承犯案。

不過郭志剛強調,一人做事一人當,他全扛下來,而這也是他砍的第6顆「蔣公臭頭」,包括陽明山,目前正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告,案件審理中。

至於砍下來的銅像頭,郭志剛帶著警方,前往中山南路三段人行道,也就是立法院旁一處帳篷裡,該帳篷為獨派人士常駐使用,銅像頭部就藏在裡。郭志剛表示,這是他們的「秘密基地」。警方偵訊後,依毀損等罪嫌,將郭志剛3人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