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建設總座林丙申:台中明年推案量將比今年好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圖/記者葉佳華攝)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順天建設27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丙申觀察近年房市景氣,他指出,買氣最差時機點約落在2016年Q4~2017年Q1區間,隨著年中經濟景氣逐漸轉好,買氣逐步回溫,市場回歸剛性需求,維持「價穩、量微縮」格局,以整體大台中地區來看,「明年推案量應該會比今年好!」

順天建設指出,目前線上個案包括台中市太平區「順天璞玥」-天璞區、「順天璞玥」-天玥區,兩案總銷分別為6.6億元及8.8億元,住宅已完銷,僅剩店鋪;而北屯區松竹路的「順天硯山行」總銷達26億元,基地位置位居餐飲、金融、行政重要核心地區,預計2018年完工,目前銷售率約6成左右

而坐落於台灣大道、近黎明路的「順天環匯國際行政公寓」,總銷33億元,規劃總戶數150戶、店鋪2戶,預計2018年第3季完工,目前銷售率也同樣約6成;另外,位於科博館、與日本第一大空汙防制設備製造商TORNEX合作,打造全球第一棟PM2.5全時隔離淨化住宅大樓的「順天科博」,11月甫推出,即創下銷售佳績,雖然林丙申並未透露銷售率,不過他也說,「以目前景氣來說,算很滿意!」

▲▼「順天科博」19日上午吉時開工。(圖/業者提供)

▲「順天科博」日前已舉行開工儀式。(圖/業者提供)

另外,順天建設也投入工業區開發,目前則有雲林科技工業區二期(石榴班區),業主為經濟部,主要負責代辦承攬、部分工程施工項目,約可進駐33家廠商,預計2019年可完工,目前僅剩依法規定20%「只租不售」部分,其餘8成已銷售完畢。順天建設也指出,該案是採逐季認列收入

除了台中市之外,順天建設也北上在台北市松山區進行「西松段都更案」,基地面積約869坪,規劃地上16樓、地下3樓,坪數約落在38~46坪,目前整合進度已超過事業計畫70%比例;另外,順天建設也透露,未來將於三重二重重劃區推出小坪數住宅案。

林丙申指出,公司策略也將維持一貫的穩健經營走向,購地計畫則採取開發型購地,他認為以目前市況,「穩健可能比衝刺來得更重要」,而觀察整體大台中地區建商推案量情況,他則說,「明年應該會比今年好!」

關鍵字:順天建設林丙申推案量建商房市房價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 民團:未見實質變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都市更新條例」。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28)日共同舉辦記者會,針對都更條例修法審查提出呼籲,要求禁止「自劃更新單元」、落實「更新計畫」、杜絕「假公辦都更」、..

12/28 12:10

全台房屋暴增百萬宅 新北市10年多24萬宅居冠

新北市重劃區多,近年來推案量大增,根據營建署發布「2015年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全國住宅共計849萬5千宅,比起10年前的740萬9953宅,大增108萬5311宅,其中又以新北市增加24萬宅最多、桃..

12/28 11:19

房市回溫是假象? 張世芳:人口外移是最大隱憂

新北市近年重劃區推案大增,但去化速度緩慢,造成餘屋量體龐大,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張世芳更擔憂,目前新北市許多工廠紛紛南遷到桃園,使得就業人口不斷外流,也形成新北房市未來即將面臨的人口危機。

12/27 23:11

單價200萬豪宅再添一筆! 「文心信義」成最強社區

北市信義區豪宅「文心信義」,最新揭露單價再度站上每坪200萬元大關。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2017)年10月13樓戶,以總價4億9000萬元、每坪單價212.89萬成交,創下該社區實價登錄以..

12/27 17:27

擴廠帶動工業地需求 2018年呈「南旺、中穩、北價高」

受到國際景氣回溫,國外需求帶動投資動能,展望2018年,國內電子大廠投資加速,帶動產業擴廠需求升溫。商仲業者預期,2018年將會是生產擴廠需求旺盛的一年,預估工業不動產市場將形成「南旺中穩、北部價格創..

12/27 10:53

傳昆山祭停產令 冠軍建材:工廠早已遷至山東、安徽

市場傳出中國大陸昆山祭限污令,官方以公文要求吳淞江部分流域工業企業全面停產半個月,有台商指出,影響層面極大,將近270家企業恐受衝擊。身為昆山代表台商的冠軍建材(1806)今(26)日則澄清,目前昆山..

12/26 16:05

雙北十大捷運共構宅交易排行 「美河市」拿下冠軍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雙北市今(2017)年1~10月捷運共構宅交易前十名,其中位於新店區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成交61件,奪得第一名寶座。

12/26 14:20

企業購置大型廠房 台中工業地行情4年漲逾25%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今(2017)年國內各主要工業區呈現交易件數減少、總成交金額提高的現象。商仲業者指出,主因在於近期製造業接單趨於穩定,為了便於統一管理及提高生產效能,因而偏好購置大面積廠房。而在..

12/26 13:00

台版「肥咖條款」來了 豪宅新成屋衝買氣

繼大陸肥咖條款之後,台灣版的肥咖條款也即將於2019年上路,市場預期有望使海外資金回流台灣房市,建商也預期,年節台商返鄉期間將掀起一波看屋潮,其中又以豪宅新成屋市場最被看好。

12/26 11:44

房地產年度十大新聞出爐 「前瞻建設通過」登榜首

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2017年不動產市場新聞,在十大排名當中,不難發現政策仍是影響房地產交易量的主因,其中「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過了」奪得榜首之位。

12/25 18: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