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行政區重劃 柯P認同:六都完全違反區域治理概念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在年終記者會宣布,明年將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版本,並啟動研議行政區重劃,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受訪也認同,直言台灣目前有六都很奇怪,完全違反區域治理概念;但他也表示,行政區重劃很嚴肅,台灣的行政效率也不可能今天講明天改,「我們國家效率沒這麼高。」

柯文哲表示,行政區重劃是蠻嚴肅的問題,要從長計議,「當年怎麼會畫成六都,台灣在怎麼想也不會是…目前六都的設計很怪,完全違反區域治理概念」;他直言,要改也可以,但就是要改好,不要越改越差。

至於外界質疑賴清德這時候拋出行政區重劃議題,是為了明年選舉年準備,甚至有「綁樁」疑慮。柯文哲笑說,「綁什麼樁?不可能啦」,行政區要重劃是很嚴肅的事情要考慮很久,要改的話跟2018選舉一定沒關,「我們國家效率沒這麼高,不可能今天講明天就改。」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