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9歲正妹躲車崩潰大哭!警脫外套送暖  臉書大神幫她回家

▲▼南非正妹迷路躲車大哭。(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南非正妹迷路躲車大哭。(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有個外國人跑進我車裡痛哭!」台中市第四警分局日前接獲市民報案,一名年輕的外國女子擅自打開轎車車門,並躲在車內崩潰痛哭。警方獲報到場,發現19歲正妹「露珂」(音譯)來自南非,獨自到台灣旅遊與朋友失聯,因為太冷又餓才會躲到別人的轎車內取暖,而她僅穿著單薄衣物不停發抖,警方於是將她帶回派出所,並提供外套暖身。

當時員警巡經南屯區大墩路與五權西路口,一名計程車司機上前表示,車內突然出現一名外籍女乘客,不發一語,全身發抖似乎需要幫助!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才發現她因為語言不通,身上旅費用盡,手機和證件也遺失,遲遲無法聯繫友人,在又冷又餓無計可施的情形下,看到超商前正在發動的計程車,感覺很溫暖,於是打開車門鑽到後座取暖,卻沒想到這樣的舉動驚動警察。

▲▼南非正妹迷路躲車大哭。(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由於當天夜已深,又適逢低溫,僅穿著單薄衣物的露珂不停發抖,直喊「cold」,員警決定先將她帶返所,並提供外套、熱茶讓她暖暖身子,但露珂沒有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員警正苦思如何協助她聯繫友人之際,一名警員突然靈機一動,詢問露珂有無使用臉書的習慣,果真發現露珂的友人也正在焦急地找尋她,留了一長串的訊息及在台灣的聯繫方式,也因此搭上線,相約在派出所內會合。

露珂的友人透露已與她失聯2天,期間不斷用臉書與她聯繫,均未獲回應,正準備至移民署及南非聯絡辦事處通報失蹤,沒想到就接到員警的來電,看到露珂身披員警的防風外套,安然無恙,兩人開心地在派出所相擁,感謝警察的熱心與智慧。

員警則謙虛地表示,自己也有獨自到國外旅行的經驗,迷路又語言不通真的會感到很害怕,所以能夠體會露珂的心情,才會竭盡所能想幫忙。

▲▼南非正妹迷路躲車大哭。(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