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用加5%營業稅!早餐店還註記「不是服務費」 網:漲價幫繳稅

▲民眾吃早午餐發現菜單上有「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等字樣。(圖/東森新聞)

▲民眾吃早午餐發現菜單上有「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等字樣。(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用吃早餐,竟然要額外幫店家繳稅?有民眾在早餐店享用早午餐,意外發現菜單上居然註明「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不是服務費」,他po網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在台灣吃早午餐,也要繳營業稅了嗎?還是自己「又不小心出國我自己不知道」?引起網友熱議。

透過照片可以看到,這位民眾在當地知名早午餐消費時,發現菜單上寫著「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後方還用紅字強調「不是服務費」,讓他好奇問:「有沒有在台灣吃早午餐,要自付營業稅的八卦?還是我又不小心出國我自己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吃早午餐發現菜單上有「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等字樣。(圖/東森新聞)

「吃早餐還要繳稅,這我還第一次看到。」民眾當下把菜單拍照存起來po網,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網友表示:「發票就含稅了啊」、「你幫他繳稅,人真好」、「外帶就不用開發票嗎?」、「這可以檢舉吧」、「幫他問國稅局」、「你拿發票都有上繳5%稅給政府」、「營業稅本來就是對消費者課稅,店家代徵而已」、「下次你買早餐外帶要多付5%給國家,就去檢舉吧」等。

針對此事,財務部北區國稅局課長蔡銹娟受訪表示,貨物勞務的定價應該都要內含營業稅,所標示商品的訂價就要與開立發票的金額一樣,這個店家已經及時去輔導;至於營業稅與服務費的不同,營業稅是店家繳納至國稅局的稅金,而服務費則是店家向顧客加收的成本。

國稅局釐清相關細節後,由於店家沒有逃稅行為,因此沒有給予處罰,僅輔導店家改進菜單資訊,以避免民眾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