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案登場 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單元1、3、4啟動招商

▲▼大陳社區建築物老舊環境窳陋的情形。(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大陳社區建築物老舊環境窳陋的情形。(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公辦都更又有大案登場,新北市永和區「大陳社區」單元1、3、4已在12月25日起公告招商,將透過容積獎勵誘因引進民間資金辦理都市更新,改善居住環境及安全品質。

大陳社區位於新北市永和西北側,緊鄰新店溪畔,該社區土地是當初政府用來安置大陳義胞的土地,不過因產權結構複雜,導致民間整合及開發遭遇困難,該筆土地共劃分為7塊,其中一塊早在前年以百分之百的居民同意率,已率先進行都更工作,這也是新北市都市更新獲得所有住戶同意的首例。

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大陳社區因其特殊發展背景,居住環境相當窳陋老舊,範圍內建物屋齡已達50年以上,且土地權屬公私夾雜,在民間業者不易自行進場整合的情況下,市府主動引導協助業者投資,指定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藉由容積獎勵誘因,透過民間投資帶動當地重建。

柳宏典說,更新後規劃有沿街人行步道寬6公尺,永平路、保生路口設有街角廣場;鄰單元1側的永平路藉由更新重建拓寬為15公尺寬,未來再搭配捷運萬大線永和站完工,將與頂溪站成為雙捷運站,扭轉大陳社區現況,結合周邊的仁愛公園及河岸親水空間,帶動永和的都市發展。

都更處長張溫德指出,單元1、3、4基地位於新店溪畔,3個單元面積約1.2~1.4公頃,現況為住宅使用及傳統零售市場,市府將透過公開評選方式辦理,招商文件先前在2016年9月已公開閱覽及舉辦招商說明會,並參與今年11月中央召開的都市更新投資說明會。

張溫德說,這次招商經過歷次甄審作業審查,調整內容包含甄審項目、甄審標準、共同負擔比例,將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徵求有意願的廠商,投標截止日為2018年4月16日。

關鍵字:房市都更新北市永和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在手新案達300億元 三發建案完工入帳Q4營運轉強

三發地產(9946)今(25日)舉辦法說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洪振耀表示,今年前三季因為無完工新案貢獻,在經過營收低迷的狀況後,第四季在「三發晶沙」挹注下營運有望轉強;目前三發在手可推新案約300億元,..

12/26 04:25

建商賣房也搞文創 「兩個月亮」高掛大漢溪好吸睛

要說今年聖誕節最夯的打卡熱點,前3名絕對有新北歡樂耶誕城的Tiffany綠燈海長廊;不過,你知道嗎?新北市近來又出現一個新景點,那就是「巨型月球燈」,未來只要一抬頭,就會看見兩個月亮在大漢溪水岸閃閃發..

12/25 22:06

台中捷運經濟發酵 G0、G7、G12站房市買氣爆衝

台中捷運經濟發酵,帶動房市買氣爆衝。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超前,目前已完成73.5%;隨捷運綠線工程進度邁入倒數階段,市府共構站招商、各項配套措施如火如荼展開,也為房市注入有力動能..

12/25 20:03

新成屋中古屋價差縮小 新成屋成購屋族最愛

過去中古屋與新成屋存在一定價差,購屋族群礙於預算考量,通常以中古屋為首選;不過隨著房價下修,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價差逐漸縮小,消費者偏愛新成屋的比例已高達七成,新成屋打敗中古屋,成為購屋族最愛。

12/25 12:06

日本信義再下一城 2018下半年東京成立在地房仲門市

信義房屋(9940)旗下的日本信義在2009年進入日本後,八年來已累積成交超過2,400件,總銷金額達1,550億日圓(約新台幣415.4億元)。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明年下半年將在東京港區成立第一..

12/23 00:01

台人不婚不生!房市買盤結構大轉變 2房產品逆勢上漲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17年Q3全國設有戶籍的住宅,每戶人口數在2人以下的高達293萬9201戶,占全國整體695.3萬戶比重高達42.3%,與2013年相比,短短不到4年就增加超過30萬,增加速驚..

12/22 17:37

北市土地現值平均跌幅1.76% 台北101大樓5度蟬連地王

台北市地政局今(22日)表示,受整體不動產市場景氣不佳影響,107年公告地價平均下跌6.12%,為有統計數據以來史上最大跌幅,充分反映近2年地價動態;另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跌幅1.76%,為民國69年以來..

12/22 14:23

史上最大跌幅!北市公告地價下跌6.12% 每戶稅額減少315元

台北市地政局今(22日)表示,受整體不動產市場景氣不佳影響,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全市107年公告地價平均跌幅為6.12%,為有統計數據以來史上最大跌幅。調整後平均每戶地價稅額減少約2,000元,其中享有..

12/22 10:29

信義區豪宅回溫 松字路8千萬以上住宅交易量創5年新高

根據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以來信義區「松」字路上的8千萬以上豪宅,前三季共揭露17件,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9件,若比較近年同期的前三季則可發現,2017年的實價揭露件數是2013年以來最高的一年,豪..

12/20 23:36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