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光2萬碗愛心待用麵還打包 屏東麵館1年虧百萬「被吃倒了」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屏東市愛心待用麵「春風滿麵」麵店去年11月28日才正式開張,今年底卻突然傳出「被吃倒了」的消息,麵店發起人之一的屏東市楠樹里長林羣雄向媒體透露,才營業1年就被吃掉2萬碗,相當於是100萬元的費用,還有部分民眾是每天來吃順便打包。記者實際打到麵店詢問,也只得到裝潢工人回答,「這間店已經倒了,正在重新裝修。」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愛心待用麵遭吃倒,還有民眾天天吃外加打包。(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楠樹里長林羣雄去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之所以會想籌辦愛心待用麵,是因為有一次在夜市吃飯時看見窮人乞食的畫面,回家後腦中一直都是那個景象,沒想到在這樣物資充足的年代還有人要為了三餐煩惱,於是決定向親友募集200多萬元開設「春風滿麵」麵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風滿麵」麵店的愛心待用麵每碗50元,沒有限制領取人的身分,只要有需要店家就會給,2016年11月28日開幕後不到半年就累積超過1萬碗。當時林羣雄也開心直說,這間麵店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能透過這個舉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關心弱勢族群的行列,才能讓善的循環在這世界上延續下去。

愛心待用麵店被吃倒了。(圖/翻攝自春風滿麵臉書粉絲專頁)

▲麵店的臉書粉絲專頁自今年7月24日公布整修之後就沒有再更新。(圖/翻攝自春風滿麵臉書粉絲專頁

不過,才經營1年的「春風滿麵」麵店如今卻傳出倒閉的消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羣雄坦言這1年來已經被吃掉2萬碗愛心待用麵,相當於100萬元,少數民眾甚至天天來吃還順便打包,所以發起人們才會決定收手。

記者致電林羣雄住宅電話及手機,截至出稿前都無人回應,改打到麵店則是由裝潢工人接聽,工人僅簡短證實,「這間店已經倒了,正在重新裝修。」而當初也是發起人之一的市民代表張儷馨則說,詳情就與目前新聞揭露的部分一樣,這件事她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春風滿麵開幕時的慶祝活動。(圖/翻攝自屏東市民代表張儷馨臉書

春風滿麵開幕時的慶祝活動。(圖/翻攝自屏東市民代表張儷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