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陽明山狗園開拆!占用國有地12年 88歲嬤高喊:不要動我的狗

▲陽明山狗園開拆!百隻毛孩委外代養 88歲嬤喊:不要動我的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陽明山狗園今日開拆,現場出現大批警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5日上午8時將竹子湖封路,並出動大批警力戒備,目的是為了拆除88歲鄭姓阿嬤使用12年的狗場,至於裡頭的100多隻狗,未來會交由其他團體代養3個月。而不願意配合拆屋的阿嬤被攙扶離離狗園時,還激動大喊「不要動我的狗!」許多動保人士也幫忙聲援,現場氣氛十分緊張。

據了解,這塊地原本是鞍部營區,隨後廢置成為住宅區,但是一直於法無據,直到1985年陽管處成立後,建物輾轉由阿嬤接手,並於2005年開始收留流浪狗,已經占用公有地12年。阿嬤所使用的狗園是國有土地,已經由民事訴訟判決拆除,今日是依據法院判決強制執行,但老人家拒絕搬離,加上裡面的流浪犬並沒有被管理,導致許多登山客和車主經過此路段時,常會有狗群追上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裡面的流浪犬該何去何從?陽管處在今年招標「北市北投區湖田段二小段四十五地號土地遭占用案犬隻安置工作勞務採購案」,由台灣流浪動物希望協會得標,狗狗將由該協會代養3個月,但是100多隻狗狗需要結紮和打疫苗,必須由阿嬤負擔281萬元的「代養費」。

今早已有不少愛狗人士到竹子湖狗場關心狀況,知名動保人士黃泰山也到場聲援阿嬤並在臉書上寫道,「大批警員團團包圍,不讓人監督,今天這麼冷,狗被麻醉很容易失溫。花281萬2425元鉅款委託廠商託管100隻狗3個月,但這些錢都是80歲的阿嬤要出,就算阿嬤想搬遷,哪來的錢啊?屋主已自行拆屋,為何不等屋主拆完,一定要強拆呢?」希望政府在執法之餘,能給予阿嬤一點通融空間。

關鍵字: 陽明山狗園陽管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