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 2018年預測代表字:「揚」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25日舉行年終記者會,會中公布2018房市代表字為「揚」。(圖/記者葉佳華攝)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25日舉行年終記者會,會中公布,2018房市預測代表字為「揚」。(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即將步入2018年,受惠於出口持續暢旺,相關智庫與法人皆看好2018年經濟發展率保2無虞,加上打房政策干擾降溫、市場信心回復之下,自住購屋需求出籠,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預測,2018年年度代表字為「揚」,2018年移轉棟數有望突破28萬棟,呈現持續成長趨勢。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指出,2017年房市因為少了新的打房政策干擾,在話題效應降溫狀況下,自住族群的剛性購屋需求陸續出籠,市場回歸理性機制,今(2017)年買賣移轉棟數止跌回升達27萬棟,顯見房市已築底。

分析明(2018)年六都的趨勢預測,台北市由於基數大,成長不易,不過預測行情趨勢仍可維持「持平-微漲」;而新北市則因蛋白區量大,持續盤整,整體預測行情為「持平-微跌」

而桃園市房價相較於雙北市仍具有價格優勢,在捷運串聯下,多核心發展可望吸引通勤族移居,預測2018年行情將維持「微漲」格局;台中市則有重大建設捷運綠線、山海線串聯加上人口紅利增加,行情趨勢預測上漲5%;而台南市受惠於台積電等重大產業入住、人口移入住宅需求續增激勵,行情預測上漲2%。

至於高雄市則因基期仍低,加上亞洲新灣區、輕軌建設加持之下,首購族群大舉出籠,因此預測2018年房價行情可上漲3%。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則表示,今(2017)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預估落在26.8萬棟,展望2018年,市場可望為「價量齊揚」格局,不過,他也指出,由於目前建商推案保守,且預估2018~2020年未來三年建商推案量也將維持持平的推案量,因此未來成交量若要突破30萬棟,「是非常困難的」。

展望2018年,地方政府因應民意,調整不合理的持有稅,六都平均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皆同步下降,降低土地移轉時繳付土地增值稅的稅基。仲介公會全聯會指出,未來認賠出售不動產仍須繳付高額土地增值稅的情況,即可大幅減少。

仲介公會全聯會認為,不動產市場不論房市或者土地交易皆已回歸穩定,展望2018年度,將選定以「揚」作為代表字,繼續維持2017年底復甦的態勢,趨勢持續穩定上揚而不躁進

關鍵字:房市仲介公會房地產林正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批礦業法「邊挖邊環評」 環團籲立法院嚴審修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5)日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但民間團體痛批政院版本6大方向只「修半套」,甚至比經濟部版本還要倒退。環團認為,其中在強化環境保護、落實原民權益的條文更是漏洞百出,根本是虛晃一招,欺騙..

12/25 10:29

入厝迎新春 台中Q4新成屋買氣夯

隨著房市觸底回溫,農曆年前計畫購屋的民眾紛紛出籠,帶動房市買氣。據房仲業者觀察,台中市今(2017)年第4季來客數明顯成長2~3成,其中包括不少為搶在農曆年前入新厝的自住、換屋族進場看屋。

12/24 08:27

就愛「小鮮肉」! 淡水區成交屋齡僅6.1年六都最young

民眾購屋越來越青睞屋齡較輕的「小鮮肉」!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統計,今(2017)年前3季六都成交屋齡狀況,以六都各行政區來看,新北市淡水區平均成交屋齡僅6.1年,拿下六都最「young」寶座。

12/21 19:47

2018年房市 昇陽建設簡伯殷:持續低檔盤整

昇陽建設(3266)今(2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談到明(2018)年房市景氣,總經理簡伯殷表示,目前房價雖已稍微持穩,但成交量僅緩增,仍未回到先前的光景,再加上目前土地成本處於高檔、市場上消費者仍預期..

12/21 18:42

三峽北大特區8戶店面全數標脫 人氣王加價近千萬

新北市地政局今(21)日辦理三峽區「台北大學特定區安置住宅」最後8戶店面開標作業,結果開出紅盤,已全數標脫,總計吸引56封標單參與競標,其中以國慶路8號人氣最旺,共吸引15封標單,底價2745萬餘元,..

12/21 15:45

建商忙出清 雨遮不登記搶照潮不如預期

今(2017)年房市表現相較去年已明顯回溫,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10月為止,住宅類建築執照及開工數量統計出現小幅成長,但與2015年以前相比,依舊略低。而「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於明(2017)年上..

12/21 12:57

今年賣最好! 台北市這個房型銷售率衝上近8成

台北市「套房」產品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2017)年北市新建案平均銷售率約3成左右,其中,又以套房型產品的平均銷售率達78.1%最亮眼,其次像是「一房」、「一加一房」也高於整體..

12/21 10:52

改善空汙 中鋼砸27億元更新設備

中鋼(2002)今(20)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將投資約27.67億元新台幣,進行 「煤鐵礦輸送流程改造及輸送設備拆建工程」。中鋼指出,預計該項投資方案將從明(2018)年1月開始,一直到2024年1..

12/20 22:19

台開打造花蓮智慧城 攜手物聯網之父

台開(2841)今(20)日與東京智慧城市總策畫、全球物聯網之父-日本坂村健博士簽訂「智慧城市合作意向書」,宣布雙方將透過IOT物聯網技術、分成3階段,打造花蓮智慧城,並計畫導入智慧城市平台系統-Ko..

12/20 20:42

台泥國際私有化 獲台灣併購金鑫獎3獎項

台灣水泥(1101)今(20)日宣布,台泥併購香港台泥國際集團並下市一案,榮獲「台灣併購金鑫獎」的《年度最具代表性併購獎》、《最佳創意併購獎》與《最佳海峽併購獎》等3個獎項。台泥表示,未來將持續聚焦「..

12/20 17:4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