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木蘭老將推廣足球 新民罕見有班際足球賽

▲新民國小足球隊。(圖/電通提供)

▲新民國小足球隊(綠衣)。(圖/電通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台灣有不少基層足球教練對於推廣足球不遺餘力,而在過去木蘭女足成員王家杏服務的高雄市新民國小,就以少見的班際足球賽來推廣足球,引發同學興趣加入校隊。

新民國小體育班和足球隊創立於10年前,但僅在5年級開班招收學生,要考折返跑、盤球以及60公尺衝刺。而在二、三、四年級,學校則舉辦班際足球賽,不僅要提升同學對足球的興趣,教練也趁機發掘潛力好手。「五年級的同學,全都是從零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王家杏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惜新民國小足球隊,本次在YAMAHA CUP高雄區預賽一路殺進決賽,以0:5不敵小雷鳥,沒能前進全國賽。「平常很少有大型的比賽,來YAMAHA CUP跟不同球隊比賽的經驗,是教練也沒辦法教的。」

木蘭女足退役老將王家杏退役之後,目前已在新民國小服務約11、12年,持續推動台灣基層足球發展。「看他們學到教練教的,從不會到會,做出假動作,還能用足球認識新朋友,讓我很有成就感。」

▲新民國小足球隊。(圖/電通提供)

關鍵字: 2017YAMAHA CU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