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右昌足球分3隊 教練多人分工打造勁旅

▲▼高雄右昌國小足球隊、林義陣。(圖/記者林育正攝)

▲高雄右昌國小足球隊與林義陣(中)、洪乙玉教練。(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高雄足球強隊右昌國小球隊擁有超過30年歷史,現在不僅隊員多到能分成3隊比賽,加上義務指導的教練就多達5人,加上在學校後經營YAMAHA經銷商的「伯公」林義陣教練贊助和指導,打造出獨特的足球勁旅。

右昌國小曾在2015年奪下YAMAHA CUP冠軍,今年9月才到職的洪乙玉教練本次在YAMAHA CUP預賽負責帶領5年級的B隊,專門強化球員基本動作。能在平常早自習有限的時間內,晉級到預賽第二天淘汰賽以0:2敗給強隊「小雷鳥」,已讓她直呼:「出乎意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乙玉透露,右昌國小的教練團各自負責不同年級的隊伍,訓練上的轉換分工無縫接軌是成功的關鍵。而在教練團背後,被稱為「伯公」的林義陣更功不可沒。

現年60歲的林義陣不只在右昌國小附近經營YAMAHA經銷商,20多歲的時候更曾詞義務指導的教練,現任教練之一的邱進南過去就曾是他的得意門生。而當教練團成員有事必須缺席練習時,林義陣總是義不容遲支援,親力親為的精神令人佩服,更出資贊助球衣、比賽旅費等支出。「他已經是位成功的社會人士,除了說他熱愛足球之外,想不到要怎麼形容他了。」洪乙玉說。

▲▼ 右昌國小教練洪乙玉。(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2017YAMAHA CU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