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首航 載著老闆的Tesla跑車飛向火星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首航 載Tesla首款電動跑車飛向火星。(圖/翻攝自NASA SpaceFlight)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的首航,將載著Elon Musk的Tesla電動跑車上太空。(圖/翻攝自NASA SpaceFlight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是鋼鐵人真實版的Elon Musk(馬斯克),經常拋出看似天馬行空的想法,卻又能憑著超強的執行力實現,近期SpaceX正準備進行「獵鷹重型火箭」的首航,Musk日前表示,這架火箭的第一件酬載,是他所收藏的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雖然聽起來是玩笑話,但這張「實車照」證明了Musk有多認真!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首航 載Tesla首款電動跑車飛向火星。(圖/翻攝自NASA SpaceFlight)

 ▲原本外界都認為Musk只是開玩笑,直到實車照曝光後,才知道他有多認真。(圖/翻攝自NASA SpaceFlight)

近期在「NASA SpaceFlight」論壇上,流傳這張看似惡搞的照片,只見一部深櫻桃色的第一代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裝載在火箭的組件上,或許是為了符合火箭的造型,呈現出「一飛衝天」的角度,車輛似乎沒有太多額外改裝,以最原始的樣貌飛上太空。

Musk日前曾表示,他對這部Tesla Roadster充滿情感,但他更想實現讓汽車在太空中無止盡的飄流、並達到火星軌道的夢想,甚至認為「可能在數百萬年後會被外星人發現」,所以才決定作出這樣的驚人之舉。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首航 載著Tesla首款電動跑車飛向火星。(圖/翻攝自Twitter@Elon Musk)

▲Musk也釋出獵鷹重型火箭的最新進度,27具發動機看上去超壯觀。(圖/翻攝自Twitter)

雖然獵鷹重型火箭承載重量達到57噸,不過Musk的夢想能否實現,還得看明年1月發射成功與否,這個空前絕後的重型火箭,是由1架強化後的獵鷹9號火箭、搭配2組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所組成,底下共有27具發動機,發射後皆可回收再使用,這也是火星殖民計劃的一大步。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