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客兩棟透天厝拆成廢墟只轉賣3000 房東慘虧28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27歲的蔡姓男子仗著自己有一些水電專長,於是以「幫忙修繕」為由向劉姓房東承租兩棟透天厝,希望能用整修的工程折抵一些租金,沒想到他只付了1萬元訂金,就在2個月內將屋內的裝潢拆光變賣。好好的房子瞬間變成廢墟,光是裝潢就損失28萬,連原本一審判賠38萬元的賠償金至今也是一毛都沒有拿到,劉男氣得提出上訴,希望能替自己討回公道。

蔡男雖然是一名通緝犯卻有水電的專長,2016年9月他向劉姓房東以1.2萬及1.3萬的價格租下兩棟位於彰化市的透天厝,並口頭約定可以在居住期間幫忙油漆、做防漏工程等,就當是折抵前3個月的租金,同時也支付1萬元的訂金。

房地產,租賃,買賣,房屋,店面,戶外廣告,大型看板(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男當租霸拆光房東兩棟透天厝的裝潢。(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劉男不疑有他便將鑰匙交給蔡男,直到同年11月17日才前往關心工程進度,沒想到一進到屋內就看到裝潢幾乎全被拆光,不僅廚具、桌椅等傢俱全部消失,就連鋁門窗、隔間的木條都被拆下,好好的房子幾乎被破壞到變成廢墟,因此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蔡男落網前還曾向某傢俱公司謊稱要開公司,一口氣下訂6萬元的傢俱,但東西還沒騙到手就先被逮捕。警方深入調查發現,蔡男大費周章拆屋,屋主初估約損失28萬元,但最後變賣所得竟然只拿到3000元材料費。

彰化地院一審判決蔡男必須賠償劉男38萬元,加上雙方在今年5月達成和解,因此僅判刑5個月。但蔡男僅僅只是嘴上說說,實際上根本沒有支付半毛錢,劉男不甘心又被耍了一次,於是提起上訴,二審才讓對方被依侵占罪累犯改判處1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