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電腦藏A片還「摸女記者大腿」 梅伊親信涉性醜聞辭職

▲▼首席大臣葛林(Damian Green)被控性騷擾,主動辭職。(圖/CFP)

▲英國首席大臣葛林被控性騷擾和收藏色情圖片,主動辭職。(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政壇近期也掀起性醜聞的風暴,首席大臣葛林(Damian Green)日前被指控曾伸手摸女性黨員的膝蓋,更被爆出在辦公室的電腦裡面藏有大量「極度色情」的資訊,雖然他之前不斷否認,但在20日主動提出請辭,首相梅伊也已經答應。

葛林一直是個有諸多爭議的政治人物,2008年擔任移民局發言人時,他在肯特郡的家中被逮捕,被指控有教唆公職人員不當行為的嫌疑。不久後,警方在調查相關資訊時,發現他在辦公室電腦內藏有「極度色情」的影片,不過在當時並沒有公開,直到今年11月,前任警官奎克(Bob Quick)爆出這件事,他表示,當時有打算報告給上級,但卻被威脅要強迫離職。

另外,今年10月開始,由於好萊塢多位巨星被爆出性騷擾醜聞,引起震驚,讓這股爆料風潮也吹英國,身兼保守黨黨員和記者的馬特比(Kate Maltby)在11月初撰文指控,葛林2015年時在倫敦一間酒吧和她碰面,結果對方提議要讓她進入政治界,更問說要不要當「議會裡的小三」,強調妻子非常的善解人意,不會在乎那麼多,「我當時感覺到一隻手在我的膝蓋游移」。

馬特比表示,後來她與葛林大概一年多沒有見面,在她撰寫的一篇有關馬甲內衣的文章刊登出來之後,葛林傳簡訊說,「好久不見,但我很欣賞你在我最喜歡的報紙上穿著緊身馬甲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妳喝一杯」。馬特比的故事被報導出來之後,梅伊立刻下令要調查這件事情。

在這些指控爆出來後,葛林強烈的否認,稱奎克的消息來源不時。幾天後,負責檢驗電子設備的探員路易斯(Neil Lewis)表示,在葛林的辦公電腦裡面發現上千張的色情圖片,「有這麼多的內容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荒謬的行為」,但當事人再度否認。直到20日,葛林突然發聲明表示對自己造成馬特比不舒服感到抱歉,會辭去首席大臣,而首相梅伊也答應他的請辭。

葛林是英國政壇的重要人物,也是首相梅伊的親密好友,兩人在1970年代一同進入牛津大學,也在1997年同時踏入議會,梅伊2016年6月上任後,就任命他為內閣廳部長兼首席大臣,有時還會代替總理發言。不過,葛林在歐盟方面跟梅伊立場不一樣,他反對脫離歐盟。

▼葛林與梅伊是多年好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席大臣葛林(Damian Green)(左)被控性騷擾,主動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